COMMUNITY視野觀察

它是神劇《信號》2.0? 《KAIROS:化時為機》給出就算人生傷痕累累也不要放棄能被治癒的希望

被譽為燒腦神劇的《信號》除了直指社會的陰暗面,也在每次破案過程裡給予希望的暖度,在觀眾期待的第二季推出前,目前LINE TV上映《KAIROS:化時為機》雖未有大卡司加持,但卻被網友稱為《信號》2.0版,兩部作品除了有平行時空的元素,也皆在主角間挖掘彼此傷害或被傷害的記憶中飽受孤寂。另一面因時空的連結,哪怕無法觸及彼此,但從懷疑到相依中留下了創傷後的治癒,懸疑感給出是一種人生慢性疲憊的撫慰。

Photo / LINE TV

它是神劇《信號》2.0? 《KAIROS:化時為機》給出就算人生傷痕累累也不要放棄能被治癒的希望

韓劇《信號》的燒腦懸疑推出後被熱議推崇的程度在近幾年的相同類型劇都難以超越,但近期由申成祿和李世榮主演的《KAIROS:化時為機》卻被網友喻為《信號》的2.0版!該劇同樣用平行時空期望用未來幫忙改寫歷史,好阻止悲傷的事件發生,角色間相互牽扯的更是複雜的人際關係,在陰錯陽差下顯得撲朔迷離,一定要讓觀眾看到最後走向尾聲的劇情才揭開謎底。

綁架、偷情引出懸疑 包裝未知的虛偽人心

申成祿演出的成功企業人士金瑞鎮在一場演奏會上因女兒失蹤後又收到斷指,妻子也在打擊下跳橋自盡,備受打擊的他卻因收到韓愛莉(李世榮飾)的來電,進而發現兩人竟有過去與未來的時間差,並在僅每晚10時33分至34分之間一分鐘的時間可以由通話來獲知彼此發生的事件進而改變,他所冀望可以拯救女兒,但隨著懸疑劇情一步步推進下,也才發現周邊人物真實面貌充滿險惡,活在腦海的回憶可能都有著痛苦的虛偽。該劇目前匯集許多討論度,畢竟申成祿扮過往多是渣男角色,包括觀眾熟知《來自星星的你》和《皇后的品格》,這回一改過往形象,也帶出角色暖意。

此外演出申成祿助手的安普賢,在上半前播出的《梨泰院Class》受到關注,這回他也為關鍵人物,在劇本安排下,他不只該綁架事件裡的旁觀者,另一面其實更是深陷其中的共犯。只是觀眾越覺清楚的劇情走向其實越是撲朔迷離,包括他與金瑞鎮老婆偷情,是否再度使壞或另有隱情,只能說看似越是單純的人城府越是深邃。不過角色焦點仍是放在申成祿和李世榮的二個角色,遊走於現實與過去的虛幻之間,逐步讓觀眾去猜測,她們所背負的沉重秘密究竟是什麼,在一層一層如洋蔥般慢慢剝開,在緊張氣氛下也添加其他事件,甚至謀殺案,讓整起故事更耐人尋味,可能直到最後迎面而來的是那極難料到的結局,是否真能如《信號》般翻轉了一切,就有待觀眾查證。

網友評價為《信號》2.0 期待值更受檢驗

能讓《KAIROS:化時為機》被稱為《信號》2.0,除了同步發揮了平行時空偵察案件的想像力,同時也設定了危險、不安的主調,有時就如同進入一個人的潛意識而看見不同人性的扭曲,只是傷害真的可以因預見而被預防嗎?目前播出集數中,某場申成祿演出的金瑞鎮因被懷疑為殺人嫌疑犯而遭警方追捕包圍,他在無助下選擇跳樓,但卻也因此摔傷腿遭受拘捕;但在李世榮演出韓愛莉的時間點裡,她協助找到了金瑞鎮被疑為殺害的當事人,並相安無事,這時那刻間原本金瑞鎮身邊的警察的消失了,同時腿傷也恢復。這場帶出懸疑又小科幻的畫面感,即是用時間的緊迫性來看見角色為了相信改變的命運為另一時空去做努力,若不是多了真知灼見的勇氣,一切就算有了機運也只剩徒勞。

時空交替的懸疑除了引人入勝,其實也讓角色各自萌生了去追尋存在於人生中的許多可能性的想法。韓愛莉跟金瑞鎮人生價值看似差得十萬八千里,但孤獨的他們在短短分鐘秒數的交集內即要為彼此激盪各自生命的意義,看起來好像是韓愛莉拯救了金瑞鎮,但是事實上拯救的卻是彼此。不過之所以目前被網友推崇為《信號》2.0,或許是劇情企圖累積人性情感,用成全他人意志與幸福的來描述角色難處,拋開了成見,使懸疑感之外同樣豐厚了隱匿的情感,並多了真實人生難有決心的勇氣。

LINE TV《KAIROS:化時為機》即日起每周二、三更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