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角頭》電影宇宙成形,前傳之外還有《角頭3》及「角頭影集」?

2021年《角頭:浪流連》以「角頭前傳」的方式,帶出北館的恩怨,還有五虎的兄弟組合,同時以阿慶再做未來故事連結的要角,成功延伸角頭宇宙的世界。
《角頭》電影宇宙成形,前傳之外還有《角頭3》及「角頭影集」?

《角頭》電影在2015年上映後,接著續集《角頭2:王者再起》在2018年春節上檔,票房破億,《角頭》系列電影,儼然成了台灣黑幫電影的代表。

《角頭:浪流連》是「角頭」系列電影的外傳,也是《角頭2:王者再起》的前傳,這部電影與過去最大不同處,在於劇情加入了女性與愛情的角度,道出「做兄弟的」,面臨愛情的抉擇與無奈。片名副標「浪流連」意思多少也已點出,這是一個混黑幫的浪子,遇到相愛的愛情,卻無法相守的痛苦情感故事。沒有人一出生就願意做兄弟,連動了真心的愛情,也無法留住,實在辛酸!

角頭宇宙,即將進行的還有《角頭3》,預計以王識賢、鄭人碩回歸,並加入古天樂、孫紅雷、劉燁與春風等人,整體演員陣容更加升一級,而故事將橫跨香港黑幫和中國公安總局,不再侷限於台北地盤的拚奪劇情。

《角頭》系列電影,每集都以一個黑幫要角為軸心,帶出故事,首集為黃鴻升飾演的頂莊接班人阿雄,續集則是王識賢飾演的北館副手高國仁,前傳則是鄭人碩飾演北館五虎之一的阿慶為主。雖然《角頭》系列電影的時間與世界觀成一體,不過每集的故事劇情,都各自獨立,所以基本上單看一集,還不至於看不懂,不過對於角色關係的前後,每集都看過,則對後續劇中客串的角色,多少有了解。


至於《角頭》電影外,亦將開拍《角頭》影集,預計為13集,原本有「小鬼」黃鴻升回歸電影第一集阿雄的角色,但在黃鴻升猝逝後,劇組亦重新調整安排,整體籌拍及進度,將比原定計劃延後。

而角頭目前故事的重心組織是落在北館,未來頂莊、大橋頭的恩怨或許在影集會再延續,而是主角人物帶出周邊組織的現在及過往,有利於獨立的劇情故事,亦能與《角頭》系列電影,發生的前後事件,交錯的時間,產生交集。

如果之後《角頭3》仍有不錯的票房及口碑,系列電影還會繼續發展,或許三部曲還不是終集的大結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