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開啟防疫追劇模式!愛情、古裝、靈異、懷舊、實境任選懶人包來了,《長歌行》、《大發不動產》、《請回答1988》人氣影集都在這

居家防疫宅在家的療癒選擇之一就是追劇,LINE TV特選追劇懶人包,一次蒐齊愛情、古裝、BL、靈異、懷舊、實境等劇集類型,讓觀眾可以隨時換劇轉變心情。

Photo / LINE TV

開啟防疫追劇模式!愛情、古裝、靈異、懷舊、實境任選懶人包來了,《長歌行》、《大發不動產》、《請回答1988》人氣影集都在這

古裝大片看章子怡、迪麗熱巴各發萌功

改編著名漫畫家夏達同名作品《長歌行》以大唐為歷史背景,迪麗熱巴詮釋的女主角英姿颯爽,面色在沉靜中卻又透出堅毅,幾乎神還原原著漫畫的模樣,目前已成為今年古裝的大熱作,尤其是與男主角吳磊一同被觀眾被稱之為撕漫男、女,這樣顏值滿滿的CP感,除了沿襲傳奇愛情,在互動曖昧間也甜膩的向觀眾撒下狗糧。該劇衝破傳統愛情限制,顛覆既往敘事,兩大主角的愛情糾葛令人期待下還不開追嗎?


另一部由章子怡演出的《上陽賦》,還包括了影后級的惠英紅、趙雅芝與男星楊祐寧皆在劇中共同演出。該劇是章子怡從影以來第一部電視劇,根據寐語者小說《帝王業》改編,章子怡因在劇中演出15歲少女受到不少討論,但她自言這次演出是她從影來一段特別美好的經歷,原著寐語者則表明認可章子怡做到了角色中從少女到後期王妃的表演,把全劇的前後呼應呈現出最大的完整度。此外楊祐寧也在劇中展現風度翩翩的皇族魅力,兩人也會在劇裡撒糖談情,對古裝著迷的觀眾也可一探這群大咖演員的交戰演出。


這些BL熱作,看他們愛情來得急又快

LINE TV自製劇《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在喜劇基調下,上周不留遺憾的完美收官。該劇開播以來話題不斷攀升,從直男掰彎的愛情,到繼兄弟之戀,甚至是開展《HIStory》宇宙, 勇於嘗試新題材的刻劃下,給予觀眾視覺上的新鮮體驗同時,也打破故事既有的陳述方式,主角們相愛的浪漫戀曲雖有甜有虐,但兩對CP在「發現愛情的階段」中,也是反映出不同的情感表達,更給出「愛無畏」的人生思維。而該平台的BL劇種也分別有來自韓國、泰國及日本等地的選擇,包括《千興傳說》、《與愛同居》、《你是我的氧氣》到近期《柳書生的婚禮》都是當地熱議作品。


恐怖中帶上趣味風格,靈異劇可以這樣玩 

目前正熱播的《大發不動產》,是由張娜拉、鄭容和、姜末琴、姜洪錫主演,其中該劇在恐怖氛圍營造、鬼魂特效完全震懾人心,但卻也不斷透露出笑果,幽默之下軟化不少緊張氣氛,但深夜看時也得特別注意,因為鬼妝逼真下仍會受到不少驚嚇。不過該具有台灣觀眾喜歡看的驅魔元素與配件,包含符咒、法器插心、結界等,總合之下掀起的是另一股驅魔戲劇的熱潮。而除了該劇,另一部去年上映的《殭屍偵探》用搞笑描繪喪屍如何在人類社會中求生存,雖製作上以「綜藝電視劇」為走向,但卻也融入人性血淚與情感曖昧,並呈現殭屍在格格不入的環境中如何撕去標籤的另類思考,這個不想殺生吃人的喪屍如何打破我們的觀劇思維,也是近年算有趣的韓劇新題材。


正好的療癒,這些劇你必需追

在類型劇爆發的影視作品裡,為了要突顯視覺技巧或情感張力,純真人性裡樸實無華的表達越來越藏在細節裡,LINE TV一次要讓你回顧深刻情感的懷舊劇,包括《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請回答1997》、《我的大叔》、《沒關係,是愛情啊!》、《機智的牢房生活》等這幾部經典韓劇,這戲劇劇作共通之處皆在台詞夠與寫實契合,角色在情感著墨中是隱隱得打入人心,情感攤開下讓人又笑又哭,在平凡不過的生活故事中包覆著家人、朋友與愛情的細膩感情,而角色們渾然天成的幽默,抑或帶了些傷痕的體悟,都深深刻劃無數人的青春記憶。這幾部也皆是追劇劇迷心中的神作排行榜,除了納入居家防疫期間的療癒藥單,更是必追之作。


暫時無法出遊下,藉由實境秀開展新視界

韓國所帶進的「療癒系慢綜藝」風潮,也吹進台灣,《開著餐車交朋友》正已製播第二季,但在此之前也可回顧第一季中,超大咖的黃秋生、人來瘋的KID林柏昇與戲劇圈竄起的新男神宋柏緯三人如何在各自冷箭四射下,展現笑料十足的內容。同時該節目也跳脫台灣慣於遊戲性的實境節目,主持人用不同性格的本色帶出生活感的療癒,其中黃秋生有時無預警神來之筆的話語也能切中觀眾生活日常,正能量滿點的效果是近期台綜節目中頗受觀眾好感度的一部。

而韓綜實境《尹STAY》可謂是近期點閱率極高且最有韓味的的綜藝節目,除了A+級的團隊尹汝貞、李瑞鎮、鄭有美、朴敘俊、崔宇植各有滿滿的人氣外,節目中研發的餐點更不輸真正的大廚,且不論料理食材從小至大皆親手實作。從早餐開始的南瓜紅豆粥、清淡卻又帶飽足感的餃子湯,或晚餐從前菜的炸蔬菜與豆腐沾醬,到主食有了不同選項的年糕排骨、韓式雞塊、宮廷年糕等都令人佩服,而其中湯飯和拌菜、醬汁也具有相當的傳統韓味,最後手作的冰品甜點不論柿子冰或梨子冰更是滿滿的誠意展現。這些工序過程的一絲不苟更發揮起到位的職人精神,不得不佩服這樣看似簡單的節目流程,也能發揮出實境節目的極致,貼近人心的療癒感,是目前追劇的最佳選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