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愛的奧特萊斯》泛起綺想的青春絮語!展露新世代愛情觀的5大看點

為了多元嘗試,LINE TV以「新形態直式微想劇」的概念發展出戲劇《愛的奧特萊斯》,該劇共50集,是一集3分鐘為架構的創新台劇,除了以貼近手機用戶的「直式屏幕」展現新型態,故事內容更將在喜劇節奏下泛起綺想的青春絮語。

Photo / LINE TV

《愛的奧特萊斯》泛起綺想的青春絮語!展露新世代愛情觀的5大看點

LINE TV將於6/17起首播青春奇幻愛情原創劇《愛的奧特萊斯》,由《追婚日記》億萬票房導演安竹間編導,集結姜典、項婕如、黃禮豐、葛盈瑄、謝博安、夏浦洋、姜予、傅孟柏、宋偉恩等演員共同演出。該劇以直式屏幕與每集3分鐘內戲劇長度的看劇模式開創新型態製作,除了更符合機動性的碎片化娛樂,也是台劇製作層面不斷滾動翻新下的突破。而播出分鐘數雖短,但相較正規戲劇而言其實頗有難度,演員傅孟柏就形容光是因應「直式」的播映方式,就限制了演員的走位,尤其演出時間有限,有時幾秒瞬間就需讓觀眾獲得故事共鳴的延續,諸多困難下,要如何在製作規格與故事並行中迎擊人心並博得眼球,近期也頗獲業界關注。接下來就先整理出五大看點,搶先來看該劇欲擦出的火花有哪些!

新生代男女神齊聚,寶藏男孩與萌系美少女領軍談愛

由QIO奇想事企業和LINE台灣、LINE TV聯合出品的《愛的奧特萊斯》,角色則分別從性格羞怯的男主角左又禾(姜典飾演)在大學開學第一天就遇上了真命天女傅靖雪(項婕如飾演)下展開,傅靖雪是位家境優渥的商學院新一代的女神,不過在個性零缺點下,對愛情卻極度保守。兩人關係卻因左又禾意外發現一道神秘暗門後,進而推展出一場自己都不記得的愛情交換。其中男主角姜典天生有一雙無害萌寵大眼,堪稱質感寶藏男孩,並曾以第一名之姿錄取北藝大電影系表演組。而女主角項婕如代表作為《做工的人》、《網紅的瘋狂世界》,萌系空靈美少女的形象,在表演上也獲得許多觀眾青睞。

其他在劇中的新世代演員包含曾獲得國際影展最佳男演員奬項及被冠上"最帥家教"的政大法律系學霸黃禮豐,他在劇中演出姜典的麻吉摯友。而在戲劇初試啼聲的葛盈瑄,則是Dcard、PTT表特板詢問熱度頗高的新演員,劇中和項婕如是天天膩在一起的好閨蜜。另曾在演技獎項上被肯定的新生代男神演員宋偉恩,著名代表作包含《HIStory3那一天》、《俗女養成記》等,這回則在劇中挑戰因對愛情充滿不安全感而變成控制狂的角色!這幾位年輕演員劇中各有不同風采,在戲劇感強烈的表演下,勢必更添話題。

金鐘視帝花俏演出,瘋癲演出犧牲色相

除了年輕世代演員備受關注外,其中演出銷售代表的金鐘視帝傅孟柏是這回劇中最大彩蛋,除了要開啟了角色們「愛的奧特萊斯」奇幻之旅外,也激盪出他們各自心中戀愛漣漪與夢想。同時溫文儒雅形象的他自曝自己是全片中「最瘋狂也最奇怪的」,除了加碼把自己「卡通化」,演出時的肢體更展現花俏且三八模樣,還將自己設計為一個很愛在原地轉圈圈的風格,為了完整形塑角色魅力,可說是搶眼又犧牲。

夢寐以求的愛情,值得你用自己的一部分去換嗎?

該劇結合了愛情浪漫、奇幻懸疑、異次元電玩、BL、Z世代詼諧等多元青春話題元素,故事主軸為「如果可以得到夢寐以求的愛情,值得你用自己的一部分去換嗎」?但為愛而進行一場「交換」」,會是表達追愛的勇氣,還是欲望下的好奇?交換而來的愛又能獲得多少心靈滿足? 該劇在現實的難題中透露神秘的色彩外,拋出了青春世代要面臨的愛情中現實與欲望拉扯的難題,娛樂效果中將帶出不同議論。

啟動新型態宅經濟,節奏強烈的劇情感抓穩觀眾胃口 

《愛的奧特萊斯》除了在LINE TV播出外,也將至LINE貼文串上映,這樣突破傳統模式,大膽翻轉觀眾原先橫式的觀劇模式,其中除了以直式屏幕收看為創新點外,內容也異彩紛呈。尤其每集時間上設定為3分鐘內,這樣的製播方式反而可讓觀眾少了長時間追劇壓力,預計除提高娛樂性消化,也在隨處可看的行為模式中,要用節奏強烈的劇情感抓穩觀眾胃口。畢竟線上串流已正式進入戰國時代,OTT平台除了爭相投入更精緻化的原生內容外,如何讓這波宅經濟持續發酵,吸引觀眾訂閱才是重點。為了打動串流時代觀眾的心,在選劇、製播創新等條件上,都是各大平台現今最必然的考量。

從「微想劇」出發,探見愛情類型新感受

「愛情類型」戲劇發展到一定的程度之後,我們總會渴望通常都會有一些「反類型」的作品出來,《愛的奧特萊斯》從「微想劇」出發的開展,也可能反倒成為吸睛利器。不過首要亮點出現後,該故事在揭開神秘面紗之前,將讓觀眾先用好奇心與直覺,大膽迎接故事中未知的驚喜與愛情冒險,並嫁接到觀眾真實生活細節。不過如何取得故事與創新的平衡,這回就試圖結合兩者,在把握內容的口味與節奏去激發觀眾追劇感,加上不同演員施展的魅力,更加讓人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