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AV帝王2》結局 從高峰跌到谷底的人生,為何村西透無法再翻身?

《AV帝王2》最終季結局,山田孝之飾演的主角村西透,從高峰跌到谷底的人生,這次已難再躍起,究竟是命運,還是一意孤行的想實現衛星電視大夢的緣故?
《AV帝王2》結局 從高峰跌到谷底的人生,為何村西透無法再翻身?

《AV帝王》第二季中段的劇情,已接連說出他自立的「鑽石影像」走向崩解的原因,第7集開始,他幾乎躲債度日,而周圍的友人也被牽連,難有幸福,最早的好友阿敏,似乎注定成了全劇的悲劇人物。

延伸閱讀


第二季第8集的全劇大結局,給了劇中每個角色安排,有生有死,有悲無喜。村西透一角再也不風光,也不是如第一季中,那樣激勵人心,而是一再催眠自己,難以反省過錯的自大角色,他剛愎自用,任性妄為,荒井敏(滿島真之介飾演)最後在深山橋上,痛斥大叔的一席話,道盡曾經追隨過村西透的夥伴,內心複雜的情感悲憤。

《AV帝王》第二季第8集開場,阿敏載村西透到深山一處橋上,要求他跳下自盡,阿敏為何要這樣脅迫?一來他對村西透這些年大夢,害慘了一堆人;二來黑道追殺下,村西透一再躲避又無法負責,只是牽連更多無辜的人,最後阿敏拿槍指著村西透,但未下手,他很氣憤,為何到頭來沒有人得到幸福,但村西透還在造夢,還未從失敗中醒來,天花亂墜又再編織如何能翻身。

阿敏過去一直是最支持村西透的,「夏威夷事件」後,村西放棄他,被迫到黑道古谷手下辦事,阿敏的處境極為難堪,後喜歡沙也加(西內麻里亞飾演),卻因古谷(國村隼飾演)的惡勢力和手下荻原的挑釁,即成亡命鴛鴦,也難逃古谷黑幫的追殺。在他無法狠心了結村西透,阿敏轉了大彎,認為直接槍殺幹掉古谷,也許就能帶眾人脫離苦海。


荒井敏這角色是愛德華在《AV帝王》一、二季中最同情的角色,他像小混混,卻是最珍視情誼的人,他的犧牲,加上警方開啟重法的掃蕩,除了村西透未再受威脅,也算解救了沙也加,而藍寶石影業川田等夥伴也得到了工作的平靜。


黑木香(森田望智飾演)是「鑽石影像」崩解的關鍵,她與村西透的拍片理念相左,而村西透無法如當初那樣拍《我愛性虐待》般對她的尊重而離開,她認為自己與村西透本可開創前所未見的AV影像世界,一旦分開,等於回到各自的原點。她失足墜樓,復健出院後,對記者說,「黑木香是誰?」,也意指她想擺脫黑木香身份,重回與母親的生活,回到原來的佐原惠美。

乃木真梨子即美雪(恆松祐里飾演)在超市工作,受到排擠,巧遇流浪街頭擺地攤的村西透,過去的愛慕再點燃,兩人重新認識彼此,而後結婚育子。說實在的,村西透算是在劇中角色裡,幸運的人了,闖了一堆禍,周圍的友人都為其分擔,甚至阿敏慘死。

最終川田(玉山鐵二飾演)在海灘對村西透的一席話,而後村西透賣石頭的對話,是第8集「石的意志」主旨,雖然看到村西透又在耍嘴皮,實在有點令人厭,但石頭的比喻,也說暗喻村西透歷經海浪洗禮,仍需保持堅毅。即是川田希望他,也許永遠回不到當初的那個「AV帝王」,但至少活像個人樣。


在《AV帝王》中,有另一段愛情組合未能成對,助理導演三田村康介(柄本時生飾演 ),一直暗戀喜歡著奈緒子(富手麻妙飾演),他私下對奈緒子付出很多,但最奈緒子另嫁他人,最後到三田村康介家,帶著未婚夫向他告別,奈緒子沒有選擇跟他在一起,唉,這就是愛情啊。

《AV帝王》第二季最後時代背景時間,來到了1994年的日本,性產業蓬勃發展,小瀨田順子(伊藤沙莉飾演)成了獨當一面的AV導演,而且她很能同理女優的心情;黑木香則圓夢,到了義大利留學;而村西透則是繼續為了賺錢養家奮鬥,接拍各種角色,一樣走在道德邊際的鋼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