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怪物奇兵:全新世代》影評超低分,美國首周上映開出紅盤,擠下上映第二周《黑寡婦》

《怪物奇兵:全新世代》(Space Jam: A New Legacy)電影是1996年《怪物奇兵》的續集,這部真人動畫運動喜劇片,由現今最偉大的籃球員「詹皇」雷霸龍詹姆士(LeBron James)接棒麥可喬丹主演,這部電影的評價雖然在IMDb影評網只有4.3分(真是低分啊);爛番茄也只有30%的新鮮度,但沒那麼難看,尤其特效相當突出,爛番茄觀眾評分的爆米花指數有81%,在美國首周上映,票房開出紅盤,甚至擠下了上映第二周的《黑寡婦》。
《怪物奇兵:全新世代》影評超低分,美國首周上映開出紅盤,擠下上映第二周《黑寡婦》

為何評分給得如此低(幾乎就是爛片的評價)?有人猜測可能有部分跟討厭雷霸龍詹姆士的球迷有關,但上映的首日,電影票房的好成績,也讓詹皇回應先前不被看好的批評,打臉了黑粉。

其實25年前《怪物奇兵》這部電影,在爛番茄評價也只有44%;IMDb則是好些的6.5分;但不跟「籃球之神」麥可喬丹比較,雷霸龍詹姆士早已在NBA舞台,證明了自己,而這部電影也有自己的路。


1.《怪物奇兵:全新世代》真人動畫運動喜劇電影,NBA球星聚集!

《怪物奇兵》這系列電影,主角是籃球明星,也有不少NBA球星參與演出。在1996年由麥可喬丹主演時,搭了不少他個人真實世界的話題,喬丹在1993~1994年跑去打了棒球,1995年再復出NBA,當時劇情還加入了多名NBA球星客串,包括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尤英(Patrick Ewing)、波古斯(Muggsy Bogues)、賴瑞強森(Larry Johnson)等。


《怪物奇兵:全新世代》2021年則由雷霸龍詹姆士主演,電影中他飾演他自己,可以看出他對籃球的熱愛與執著。而NBA球星克雷湯普森、安東尼戴維斯、達米安里拉德和WNBA球星妮姆卡蒂歐古米克等人在《怪物奇兵2》這部電影中,都參與了配音聲演。


延伸閱讀


2.雷霸龍詹姆士是現今最偉大的籃球員

雷霸龍詹姆士從2003年進入NBA至今,一直被拿來與麥可喬丹比較,甚至有誰才是史上最偉大籃球員的爭論。事實上,雷霸龍詹姆士至今的成績,已證明自己絕對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也是現今NBA最偉大的球員,他的籃球生涯已寫下多項紀錄,對於常被拿來與喬丹相比的心情,他表示令人厭倦。其實這問題,牽扯各世代看到的籃球運動發展,每個球迷心目中,都有自己所屬的最偉大籃球員。

詹姆士自己也不例外,他認為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受過不少籃球明星的激勵。在俄亥俄州阿克倫市長大的他,像麥可喬丹、柯比布萊恩這些偉大球星,都是他成長中所景仰的對象,詹姆士說,他們都幫助、影響了他的籃球生涯,而總有人將這些在他成長過程中,見過最偉大的球員相比,實在讓自己受寵若驚。

3.樂一通隊的華納兄弟卡通動畫明星

《樂一通》(Looney Tunes)是華納兄弟早期推出的卡通系列之一,而此次在《怪物奇兵:全新世代》出現的卡通動畫明星,包括有兔巴哥、傻大貓、火爆山姆、瑜珈熊、達菲鴨、豬小弟、艾默小獵人、萊亨雞、蘿拉兔、翠迪鳥、飛飛鼠及BB鳥等。其中蘿拉兔,由辛蒂亞配音聲演。

4.惡棍隊角色,多名NBA球星參與配音

由唐奇鐸飾演阿吉師(人工智慧),將現實世界中最菁英的職業球員,升級成超人類,設計組成一支數位的超級球隊「惡棍隊」,球員包括有克雷湯普森配音水火哥、安東尼戴維斯配音濃眉哥、達米安里拉德配音時間大神、黛安娜陶樂西配音白曼巴、妮姆卡蒂歐古米克配音阿拉克妮卡,所設計的角色,如果喜歡籃球運動的球迷,多少應該可以知道其角色在球場上的能力及暗喻。


5.電影彩蛋,充滿華納兄弟宇宙奇想

《怪物奇兵:全新世代》劇情設定是雷霸龍詹姆士和他年幼的兒子小唐,被數位反派「阿吉師」(人工智慧)困在數位空間(華納兄弟的伺服器宇宙)中,他必須上球場,帶領樂一通的卡通動畫角色,打敗人工智慧設計出的冠軍球隊,才能與兒子安全返家。

在電影中,因有華納兄弟的伺服器宇宙設定,所以像華納兄弟出品的電影、影集劇中的場景、角色,如《駭客任務》、《哈利波特》及《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等都是劇中的彩蛋,而小丑潘尼懷斯、鬼修女、金剛、鐵巨人等角色,也都在電影中出現,真是滿滿的華納兄弟宇宙奇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