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劉冠廷、陳庭妮的愛在期盼、失望下,還有死灰復燃的希望嗎?

陷入愛情後的無法自拔,最終還是傷了彼此的心。不管是以前或是現在,那些慾望、對愛的期盼與失望、甚至到最後的爭吵與懊悔皆讓自我不經意地墜入情境所設下的陷阱,進退兩難。

Photo / 時創影業、八大、東森、Netflix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劉冠廷、陳庭妮的愛在期盼、失望下,還有死灰復燃的希望嗎?

時創影業推出新劇《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播出後除衝上Netflix排行第十,也於周末首播時段奪得戲劇排名第一。這部從陳庭妮詮釋的女主角幼竹鼓起勇氣開口向劉冠廷演出的男主角汪研問道「你喜歡我嗎?」後,因一時腦霧的汪研卻要她等三天在給答案,雖然有隱藏的背後故事,但正因這場橋段,切中的該劇欲討論男女對待愛情觀點的不同,「需要思考的愛還算是愛嗎?」

青春時期懵懂的愛,當時悸動的心雖彼此早就一覽無遺,只等待誰先開口,但終究是錯過了。角色們相互結合下激盪出亮眼的花火形象特色鮮明,讓該劇雖是愛情類型,但卻因安排的發展與所詮釋的演法,可讓觀眾腎上腺素飆升,敘事邏輯帶動觀眾一塊進行情感運動。尤其青春時期的畫面裡,常常有幾秒在清新淡然的呈現,那瞬間爆發的感動,是接著甜到心坎裡!


再見面,「三天後」的疑問是難堪收場,也是動搖的開場

但感情的考驗總會寫進殘酷史,隨著時間流轉,再相見時,兩人皆已改變,男生有了婚姻,而女生則有穩定的愛情,只是難忘的回憶依舊。一場同學會各自內心存在受不了尷尬與羞愧,也義無反顧訴說關於「三天後」的疑問,哪怕難堪收場,卻是動搖彼此的開場。

原來他們的愛情各自都存留問題,劉冠廷劇中另一半謝沛恩(信真)看似作風強勢,但她內心其實脆弱不堪,她或許早已知道丈夫的心並不屬於她一個人。曾經為了尋找愛情,才讓她孤傲的心起了變化,但現在她欲想往黑洞裡鑽,卻越陷越深,找不到答案之下,只能用張狂與自傲來掩蓋渴求在婚姻裡也存在愛情的願望。

劇裡陳庭妮所結交的男友林哲熹(小畢) 一臉文藝憂鬱范,女人初見之際,不論年齡,本性的母愛總是油然而生。但於劇場工作擔任演員的他,卻是默默無名的無措打滾著,那份膠著的心加上與女友的生活、工作、經濟等條件相去甚遠,雖然女方並不在意,但小男人也是偶爾會耍起自信的脾氣,他會氣自己,更討厭自己那份比不上的現況,摩擦出現後,哪怕包覆再多的愛,最後也成為負擔。


愛情在時間的長廊裡,究竟會不會改變、甚至消失?

對愛執著,也為愛糾結,《愛情發生在三天後》看似簡單的各對關係,卻因心理存放的愛情而引爆彼此該各自修復的感情現況。雖然沒有纏綿悱惻,驚心動魄,但那份愛能於心中掀起一絲波動,就足以是轟轟烈烈,震撼自我了。

當時劇中大學時期的劉冠廷因過往事故,讓自己覺得心中不論決定任何事,自己仍需多了份固執的考慮期。雖當時他已拗不過自己的心緒,不到三天就想給了答案,只是造化弄人,陳庭妮並不知道,途中的事端再次燃起彼此誤解,以為就此沒了結局,但多年後欲望在體內燃燒,火力不但讓自己暈轉,也會燒捲到四周的人,強猛難以名狀。

這炙熱的內心表現「愛情的燥悶」,也表達出「發現愛情的階段」,不同的情感表達,讓觀看著投入另一種人生思維。

他們面對各自現況的愛情、婚姻裡,雖曾有的愛情糖衣華美,卻是當人生發生轉折時,才會被翻撿出來面對。虛空下,不論如何小心翼翼,當問題萌生,既抗拒卻又不想失去時,情感的存在證明了只剩酸楚。

是出軌?還是當頭棒喝的猛然醒悟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各個角色各有感情,也各有羈絆,交往關係中,仍希望能在愛情市場獲取你情我願的謀合。不論面對過往愛戀的對象,是否進而重新墜入情網,使男女主角疑似「精神出軌」下,在這劇中用了不一樣的邏輯,愛情最需要的,就是當頭棒喝的核心直擊,重新思考才是讓自身或對方有猛然醒悟的機會與負責。

不過,該劇也看到愛情於人性中的尊嚴和價值的資產,不該被茫然又自以為的幸福所漠視,劇裡那些對於情感的懷疑,也別將自身歸類到癡情下的濫情者。畢竟打造愛情神話模板可能容易,但瀟灑退場,又何嘗不是贏得有益無害的主導權?

角色們都是凡夫俗子,遺失青春過往延燒的愛情,以為可以濃烈但卻清淡的在不經意中從指縫中溜走。回到現實中,他們是否卻能夠即時扭轉乾坤?那些可能只有童話故事才能如願的祈願,就讓我們跟著影像做夢吧!有如回到心中也曾有過未完的美麗幻夢,一同敲打我們曾共同的脆弱與勇敢。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即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播出、晚間9點半於 Netflix 上線、東森戲劇台於每週日晚間8點播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