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6間連鎖咖啡、超商西西里檸檬咖啡私心評比!星巴克、Flash Coffee誰是你心中第一?

越來越多咖啡廳的飲品中都多了「西西里檸檬咖啡」的選項,現在甚至連鎖咖啡品牌、超商都可以喝到它,你試過哪幾家了呢?

Photo / 微、Cama café

6間連鎖咖啡、超商西西里檸檬咖啡私心評比!星巴克、Flash Coffee誰是你心中第一?

不曉得你們是否跟我一樣,每天上班途中都一定要買杯咖啡才肯甘願進公司,近期西西里檸檬咖啡則成為新歡。以美式咖啡為基底加入檸檬糖漿甚至氣泡水,除了不苦澀,比起拿鐵又更解渴,就連以往很少點美式咖啡的我不喝還好,一喝就愛上,這次評比6家超商&連鎖咖啡的西西里檸檬咖啡,從甜度、酸度到咖啡感,滿分5分為準,你們的心中的第一是誰?

星巴克Starbucks 

品名:香檸蜜柚冷萃咖啡

售價:NTD175(特大)

甜度:2.5/5

酸度:2.5/5

咖啡:2/5

個人喜好評分:4

因未有純檸檬的選項,點了和蜜柚搭配的冷萃咖啡取代。整體來說蜜柚的味道蓋過了檸檬的香氣,但還是可以嚐到檸檬微微的酸,如果不減糖,建議冰塊量選正常,喝起來的甜度才會剛剛好。

7-11

品名:西西里檸檬氣泡咖啡/西西里檸檬咖啡

售價:NTD80(特大)/NTD75(特大)

甜度:3/5

酸度:2.5/5

咖啡:2/5

個人喜好評分:4

非常貼心的有氣泡及無氣泡供選擇,但老實說,點了氣泡款可氣泡感確相當微弱,明明親眼看見店員開了一瓶新的氣泡水做調配,有點無解,但酸和甜度滿平衡的,若有經過還是會想買上一杯。

全家 FamilyMart

品名:西西里咖啡

售價:NTD75(One Size)

甜度:2.5/5

酸度:3/5

咖啡:2/5

個人喜好評分:3.5

全家的西西里咖啡大概是拿到手後較不吸引人的,因使用的是紙杯,所以視覺上少了透清涼的感覺,好處就是比較環保。整體偏酸,雖然未在飲料中看見檸檬本人,卻嚐到檸檬皮的苦澀味,記得喝之前要好好攪拌一下。

Cama café

品名:檸檬冷萃精品咖啡

售價:NTD90(L)、NTD105(XL)

甜度:4/5

酸度:2/5

咖啡:2/5

個人喜好評分:2.5

整體糖漿感重、偏甜,對平常喝咖啡不加糖的我來說越喝越膩,完全無法解渴,但或許會中螞蟻人的口味也說不定,飲品中添加的曬乾檸檬片雖然只有裝飾效果,卻有替視覺加分到。

伯朗咖啡 Mr.Brown Coffee

品名:檸檬美式咖啡

售價:NTD120(One Size)

甜度:1.5/5

酸度:4/5

咖啡:2/5

個人喜好評分:3

如果你天生怕酸,那絕對不要輕易嘗試伯朗咖啡的檸檬美式,一入口就嚐到的強烈酸味,酸度大概會使你立即皺眉,且分泌大量唾液,喜酸控的可以來上一杯。

Flash Coffee

品名:西西里氣泡咖啡

售價:NTD80(One Size)

甜度:2/5

酸度:3/5

咖啡:2/5

個人喜好評分:4.5

Flash的西西里氣泡咖啡充滿濃郁氣泡感,整體甜度及酸度達到適當平衡,加上咖啡些微的苦超級解渴,尤其天氣熱時喝上一杯超消暑,無疑是這6家連鎖咖啡中最得我心的一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