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蟻人3》最亮眼角色是凱瑟琳紐頓演出的凱西?未來《蟻人4》有機會延伸什麼劇情?

《蟻人3》漫威宇宙第五階段電影,是漫威至今在爛番茄開出第二低的作品,上映一周時,全球票房近3億美金,只是看似有機會最終票房為《蟻人》系列最佳,後續有些變數。

Photo / web

《蟻人3》最亮眼角色是凱瑟琳紐頓演出的凱西?未來《蟻人4》有機會延伸什麼劇情?

《蟻人3》漫威宇宙第五階段電影,評價並不理想,是漫威至今在爛番茄開出第二低的作品,上映一周時,全球票房近3億美金,只是看似有機會最終票房為《蟻人》系列最佳,第二周票房卻大幅暴跌70%,後續力道有些變數。而飾演蟻人女兒凱西角色的凱瑟琳紐頓,反成了漫威近期討論熱度最高的演員,甚至有誇張的支持評論,認為凱西救了《蟻人3》!

原本蟻人女兒凱西朗恩是由艾瑪福爾曼飾演,《蟻人3》開拍前換角,由凱瑟琳紐頓接演,當時有些議論,僅管如此,漫威再次證明選角的眼光,現年26歲的凱瑟琳紐頓將是未來MCU力捧的女星,也有機會成為漫威的新女神指標。

以下有劇透

凱瑟琳紐頓童星出身,二代復仇者聯盟顏值最高

凱瑟琳紐頓在《蟻人3》演出,憑藉著亮眼的外型,是二代復仇者聯盟顏值最高者!隨著「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離開,「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淡出「復仇者聯盟」,漫威在新一代復仇者角色,似乎已找到凱瑟琳紐頓做為顏值擔當。

也許有一些影評認為凱瑟琳紐頓的演技有待考驗,顯得青澀,但她其實是童星出身,15歲時,曾以電影《鬼入鏡4》(2012年)的演出,拿下「青年藝術家獎」最佳女主角獎。

《POKÉMON名偵探皮卡丘》(2019年)是她在《蟻人3》前,大銀幕令觀眾最有印象的作品,飾演可愛又機智的記者露西。而這次在《蟻人3》的演出,愛德華覺得凱瑟琳紐頓在蟻人家族中,一開始感覺有些突兀,看起來有些狀況外,但她眼神帶些靈氣,反差感為凱西角色注入一些未經世事的可愛萌。

凱西朗恩在《蟻人3》還未接棒?

凱西朗恩在《蟻人3》,得到外祖父漢克皮姆的支持,也有一套蟻人戰衣,同時對科學技術也有獨特的能力,這次劇情即由她發明研究量子領域的機器,導致一家人的驚險旅程。在這段過程中,父親史考特教了她不少使用蟻人戰衣的祕訣。

而凱西朗恩目前還不算正式接棒蟻人,在漫畫中,她是在一次緋紅女巫炸毀復仇者總部事件,因父親史考特犧牲,才繼承衣缽。她以「易身女」(Stature)和「螫針」(Stinger)等名號,加入「少年復仇者」。

《蟻人4》有機會延伸什麼劇情?

《蟻人4》有機會開拍?機會應該是存在著,原本以為《蟻人3》會是壯烈的結局,結果似乎仍留了許多伏筆,其中一、二代蟻人,一、二黃蜂女的角色,仍然還在,未如外界預期,有人會在量子領域中領便當。

在《蟻人3》上映前,製作人史蒂芬布魯薩德已表示有《蟻人4》的計劃,並與漫威總裁凱文費吉、導演派頓瑞德討論,其中已透露出的訊息,即是麥克道格拉斯飾演漢克皮姆的角色。

麥克道格拉斯表示如果漢克皮姆在《蟻人4》死亡,他會有興趣回歸。這也意即,《蟻人》系列前三部開心歡樂的戲碼,如果到了《蟻人4》很可能變為感傷的悲劇,而凱瑟琳紐頓飾演的凱西,也可能歷經家人犧牲的重大事件,快速成長,接棒進入復仇者聯盟。

漫威宇宙目前遭遇的問題

漫威電影宇宙雖然已規畫到第六階段,時程排到2026年,但從第四階段起,漫威的製作水準及評價,似乎下滑不少,製作的成本也居高不下,影響了收益。2022年11月底回鍋迪士尼的執行長鮑伯伊格,近期有一連串的改革調整,其中就是大幅裁員和減少資本支出,這會影響到漫威影業的方向?

從漫威影集的製作安排時間拉長,第五及第六階段不少原計劃的作品,並未定出時間表,還有不少上映作品時間往後延期,相比過去第二、第三階段的密集安排,漫威已在調整。當然這些都成了影響是否會有《蟻人4》的變數。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