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星際異攻隊3》:不只超乎預期的感人,同時還擁有11個有趣的彩蛋與秘密!

《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上映後,可說為近期評價較不穩定的漫威電影宇宙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在影評與觀眾評價方面,都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藉由充沛的情感,為喜歡本系列的人帶來一個感人不已的結局。當然,《星際異攻隊3》既然身為漫威電影宇宙的一員,自然也藏有一些有趣的彩蛋及秘密,還有新成員的登場。因此這一回,就讓我們來看看與《星際異攻隊3》有關的11個彩蛋、秘密,還有新角色的誕生背景吧!
《星際異攻隊3》:不只超乎預期的感人,同時還擁有11個有趣的彩蛋與秘密!

《星際異攻隊3》絕對堪稱是近年來,影評與觀眾評價最為一致的漫威電影,以充沛的情感與娛樂性,帶來一個令人驚豔不已的階段性結尾。

有趣的是,或許是將重心給全部放在本系列的核心角色身上,因此《星際異攻隊3》並不像大多數的漫威電影,除了沒讓其他知名的超級英雄客串登場外,甚至就連相關彩蛋的數量,也比大多數同類作品要少上許多,因此也讓本片的情節更為聚焦,就連角色各自面對的問題,也在主題上顯得更加一致。

不過,在此同時,《星際異攻隊3》也還是有一些可能將於日後大放異采的新角色登場,至於一些與戲外有關的彩蛋,同樣也十分有趣。因此,接下來,便讓我們分成11個重點,來看看《星際異攻隊3》的一些有趣之處吧!


1:亞當術士

早在《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的隱藏片段中,便曾暗示即將登場的亞當術士(Adam Warlock),在本集裡除了是關鍵角色以外,從結局的安排來看,也勢必會在未來的漫威電影宇宙中,具有相當程度的地位。

亞當術士首度登場於1967年9月發行的漫畫《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第67期,是一名經過基因工程改造,並視為人類下一次進化才會成為的完美生命體。但後來,在了解他創造者背後的意圖後,亞當術士則選擇離開地球,探尋自己的人生目標,並在一連串的冒險後,成為靈魂寶石的擁有者,甚至更擁有可以被殺死,但卻不會真正死去,能夠再度復活,並變得更強的永生能力。

2:至高進化


至高進化(High Evolutionary)是《星際異攻隊3》裡的主要反派,同時也是透過實驗,讓火箭浣熊(Rocket Raccoon)變成如今這樣的源頭,是個乍看與薩諾斯(Thanos)有點類似,但實際上卻更視生命如草芥,可以說是漫威電影宇宙至今最讓人厭惡的反派人物。

不過,初次於1966年11月的漫畫《神威索爾》(The Mighty Thor)第134期登場的他,在漫畫世界裡則並非只是單純的反派,就連亞當術士的靈魂寶石,其實也是由至高進化交給他,並請他去拯救反地球上的居民的。只是,由於他曾因為諸多原因而陷入瘋狂,因此才使他變得危險之至,但到了後來,他也曾一度協助眾人保衛地球,更曾經引導不少超級英雄獲得一定程度的成長。

3:水獺萊拉

在火箭浣熊的起源故事裡佔有重要地位的水獺萊拉(Lylla),最早登場於1982年2月的漫畫《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第271期,身份則是一間外星玩具公司的繼承人,並在火箭的協助下,擊敗想侵佔那間玩具公司的反派,並曾與火箭一同踏上冒險旅途,只是最後還是嫁給了另一名動物傭兵。

有趣的是,其實在2014年的第一集《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裡,火箭等人被新星軍團逮捕,螢幕上出現他們的個人資料時,在「犯罪同夥」一欄中,除了格魯特(Groot)以外,便曾一同列出過萊拉的名字。只是,從《星際異攻隊3》的情節來看,這件事則顯然有點矛盾,所以可能得單純當成只是同名角色,恐怕才說得過去吧。

4:菲拉

菲拉(Phyla-Vell)同樣是至高進化的實驗品,並在最後被星爵(Star-Lord)等人救出,而且在電影的第一個隱藏片段裡,她已確定成為星際異攻隊的新成員之一,看起來還擁有頗為強大的能力,應該會在之後的故事裡具有一定程度的重要性,甚至還有可能會與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產生連結。

在漫畫中,菲拉於2004年1月推出的《驚奇隊長》第五集中首度登場,是漫畫裡初代驚奇隊長邁威爾(Mar-Vell)的女兒,除了曾經接任驚奇隊長一職,後來亦曾繼承另一個超級英雄的名字「類星體」(Quasar),最後則又改為繼承了「烈士」(Martyr)這個英雄名稱。

5:太空裝的致敬

在星爵等人準備潛入奧果公司時,每個人均穿著色彩十分鮮豔的太空裝。在本片預告推出時,有不少人曾認為那些太空裝的顏色設計是參考自《太空狼人殺》(Among Us)這款遊戲。但後來導演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則公開表示,這個設計實際要致敬的對象,其實是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執導的影史經典名作《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

6:來自《自殺突擊隊:集結》的成員

詹姆斯.岡恩一向喜歡在自己的電影中,安插與自己合作愉快的演員來客串一下。而在《星際異攻隊3》裡,他則邀來了《自殺突擊隊:集結》(The Suicide Squad)的一些演員客串。

其中,他的妻子珍妮佛.霍蘭德(Jennifer Holland)與在《自殺突擊隊:集結》中飾演2代捕鼠人(Ratcatcher 2)的丹妮拉.梅爾基奧(Daniela Melchior),均在片中飾演奧果公司的員工,至於飾演黑色守衛(Blackguard)的皮特.戴維森(Pete Davidson),則以配音方式客串演出一名外星生物。

其中最有趣的,當屬奈森.菲利安(Nathan Fillion)的客串內容。其實他在「星際異攻隊」的每一集裡均有客串演出,而且每次的角色還全部不同。在第三集裡,他演出的是奧果公司的一名保全隊長,而在第一集中,他客串的則是一名外星囚犯。

至於在第二集裡,他原本客串了一名日後會變成超級英雄「神力人」(Wonder Man)的角色,只是由於漫威對這個超級英雄另有安排,因此將他的客串戲份給全數刪除,就目前來說,「神力人」則預計會被改編為Disney +獨家影集,並改由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Yahya Abdul-Mateen II)飾演這個角色。


7:賭桌上的成員

在片中,有一個克雷林(Kraglin)在賭桌上打牌,而太空狗科斯莫(Cosmo the Spacedog)則不斷要求他收回說自己是隻壞狗狗那句話的橋段。而在賭桌上,除了有本系列每一集均會出現的霍華鴨(Howard the Duck)外,曾出現在第一集裡,星爵原本想將無限寶石賣給他的那名「掮客」(Broker),也同樣出現在賭桌上頭。

8:導演的客串角色

有許多電影導演都會在自己執導的片中客串一角。而詹姆斯.岡恩則是以配音方式,選擇客串了一個外星生物。只要你已看過《星際異攻隊3》,應該就會記得在電影高潮時,火箭等人決定救出所有被囚禁的實驗生物時,最後曾有一個長得十分詭異,以可怕的聲音說出「謝謝」的古怪外星人,而那個簡直就像是從恐怖片中走出的生物,正是詹姆斯.岡恩所客串的角色。


9:不再只是「我是格魯特」

只要有看過《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的觀眾就會知道,在《星際異攻隊3》中的葛摩菈(Gamora)是來自另一個時間線的版本,因此與星爵一行人並沒有過去累積出的深厚情感。所以在片中,她也與第一集時的星爵一樣,其實並無法聽懂格魯特的話是什麼意思,僅能聽到字面上的「我是格魯特」而已。

然而,到了電影接近尾聲時,格魯特卻說出了一句「我愛你們」,讓葛摩菈不禁瞪大了雙眼,而其餘星際異攻隊的成員則沒有任何反應。這樣的安排,其實代表了那時的葛摩菈,已經可以聽懂了格魯特的話,而身為觀眾的我們,也在相同的時刻,總算透過自己的耳朵,確認原來那句「我是格魯特」,的確從來都不只是「我是格魯特」而已。

10:隱藏片段1

在《星際異攻隊3》片尾字幕的中間部分,出現了本片的第一個隱藏片段,內容則正如前面所說,讓我們看見了星際異攻隊的全新組合。而在那一段裡,那群新成員正在討論自己最喜歡的歌曲是什麼,至於火箭最後的選擇,則是第一集的片頭,星爵首度登場時,用隨身聽播放的那首〈Come and Get Your Love〉。



11:隱藏片段2

在《星際異攻隊3》字幕結束後的隱藏片段裡,星爵的爺爺正在看一份報紙,而報紙上則刊登了一則關於演員凱文.貝肯(Kevin Bacon)透露自己被外星人綁架的相關消息。這邊提到的事件,正是發生在Disney +特別節目《星際異攻隊 聖誕特別篇》(Th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Holiday Special)裡的情節,至於星爵與螳螂女(Mantis)的親兄妹關係,也是在那部特輯中才揭露的內容。

而在這個段落裡,其實我們也能看得出來,以星爵的個性來說,勢必難以忍受如此平靜安穩的生活太久,而緊接著出現的「傳奇星爵將會歸來」字幕,也等於是直接說明了這一點。


以上的11個部分,便是與《星際異攻隊3》有關的秘密與彩蛋等內容,不知道你是否與我一樣,在看這部電影時,也被出乎意料的動人情節,給弄到忍不住掉下眼淚了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