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洛基》第二季角色介紹:「洛基」湯姆希德斯頓拯救漫威宇宙!關繼威角色有秘密?反派是「希薇」?

《洛基》第二季似乎承受不小的壓力,即將在10月6日開播,愛德華為你回顧《洛基》首季劇情重點及第二季重要角色。

text/愛德華;photo/Disney+

《洛基》第二季角色介紹:「洛基」湯姆希德斯頓拯救漫威宇宙!關繼威角色有秘密?反派是「希薇」?

漫威在《秘密入侵》口碑和收視大跌後,《洛基》第二季似乎承受不小的壓力,原因《洛基》首季是Disney+線上的熱度和評價,在漫威電影宇宙中最佳的電視劇作品,如果《洛基》第二季開播再不順,那漫威未來再走下去的計劃,真的有危機,很可能會有重大的變動。如今擔負這個拯救漫威宇宙,真的戲裡和戲外都得靠他來救了,那就是惡作劇之神「洛基」湯姆希德斯頓!在10月6日開播前,愛德華為你回顧《洛基》首季劇情重點及第二季重要角色。

《洛基》第二季6集,上線時間有調整

Disney+此次提早《洛基》第二季上線時間,美國從10月6日調整至10月5日下午6點,所以台灣時間會在10月6日早上9點就上線,不想被爆雷的影迷,記得要留意收視時間。接下來每週五會更新一集,11月10日為最後一集,而這個時間,恰巧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的《驚奇隊長2》在美國的上映時間(台灣則是在11月8日上映),不知是巧合,還是漫威有特別的彩蛋連動?

第二季故事,洛基繼續在時間變異管理局闖蕩?

還記得《洛基》首季結尾?希薇因不滿時間變異管理局和留存者的提議,殺死了留存者,造成時間線成了多個分歧點,再次引發漫威的多元宇宙危機。在《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第二個片尾彩蛋則是連動到《洛基》第二季的劇情,洛基與莫比烏斯回到了1920年代,在台下遇見了維多泰姆利(他是留存者、征服者康另一個變體),他的身分成了一個發明家,在台上介紹一台機器,這機器可以改變時間。由於時間線出現多個分歧點,這台時間機器是在收復這些分歧的時間線?第二季故事的重點,仍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首集已經揭密,不少特工均是被獵人所抓來,究竟時間變異管理局還有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至於一直想逃脫時間變異管理局控制的洛基,究竟又會捲入什麼陰謀?

洛基找莫比烏斯,追查修復神聖時間線?

從第一季結局,洛基被希薇傳送至時間變異管理局後,隨後引發的時間線分歧,洛基再遇到的莫比烏斯,顯然不是先前的莫比烏斯?因為這時的莫比烏斯不認 識洛基。目前可以確定最清楚所有時間變動的角色有洛基和殺死留存者的希薇。

關繼威飾演OB,角色有何秘密?

《洛基》第二季最具話題的演員,除了湯姆希德斯頓和歐文威爾森回歸搭擋,就是今年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關繼威加入漫威,他會是洛基和莫比烏斯最佳助手?關繼威飾演角色的名字「Ouroboros」,簡稱OB,意即銜尾蛇是古代傳說流傳的符號,有「自我吞食者」的意思。象徵的意義是「無限大」和「循環」,可見這角色與時間的關係密不可分。他是具有高科技技術修理時間線的人,可說是調查時間線變動的重要關鍵人。

喬納森梅傑斯飾演的征服者康會換角?

喬納森梅傑斯在今年3月因家暴遭逮捕,而後有多名被害者指控其騷擾,目前官司正在進行,迪士尼至今仍未對此事有所進一步處理,喬納森梅傑斯仍飾演留存者及征服者康的變體,參與《洛基》第二季演出。只是如果未來一旦宣判有罪,並發監執行,漫威征服者康的大反派角色,必定要換角,到時2025《復仇者聯盟:康之王朝》和之後相關的作品演出,一定會重製延後。

《洛基》第二季反派是「希薇」?

「希薇」是洛基女性版本的變體,由蘇菲雅迪馬蒂諾飾演。這季,她將如何與洛基再相遇?由於年幼時被拉芙娜擄走,逃脫後她相當不滿時間變異管理局,致力破壞「神聖時間線」。目前有傳出蘇格蘭女演員凱特迪基(Kate Dickie),將飾演「希薇」另個變體,會是這季的反派。至於首季古古瑪芭塔勞飾演的時間變異管理局法官拉芙娜洛斯蕾爾,這季因時間線的變動,會有不一樣的身分登場。烏米馬薩庫飾演的幹員獵人「B-15」一樣身分有變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