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買得巧】日本零食伴手禮2024年推薦清單,從東京車站、銀座買到超商都不放過

Covid-19疫情解封後陸續去了幾次東京,當然也採購了不少零食、餅乾,驚覺好久沒整理推薦清單,這次就來分享我私心大愛的伴手禮們!
【買得巧】日本零食伴手禮2024年推薦清單,從東京車站、銀座買到超商都不放過

集結了近期幾次去日本玩的戰利品,範圍從東京車站、銀座、機場免稅商店、便利商店,甚至連伊豆、熱海都有,提供給大家採買伴手禮的參考。

1.東京車站、機場免稅店:Newyork Perfect Cheese奶油起司脆餅

近一、二年爆紅的起司餅乾,首店從東京車站地下街發跡,店面排隊人潮絡繹不絕,不過好在後來成田機場、羽田機場的免稅店都有販售,誠摯建議大家不用花時間到東京車站排隊,回台前再買就可以。

這款餅乾來頭不小,由前白宮甜點師傅、日本首位起司專業鑑評家、法國政府認證最優秀起司專家等世界知名三位起司專家共同監製研發,脆脆餅乾中夾著起司,的確是很涮嘴,回來分送朋友、同事也是好評居多!

延伸閱讀


2.東京車站旁的大丸百貨:N.Y. CARAMEL SAND焦糖夾心餅乾

東京車站旁的大丸百貨一樓,匯集不少伴手禮名店,加上鄰近東京車站,如果需要大量採買伴手禮,非常建議走一遭,絕對滿載而歸。

而我逛街時也發現全百貨最有人氣、排隊最長(而且看起來都是日本人)在等待的就是「N.Y. CARAMEL SAND焦糖夾心巧克力餅乾」,由於每天都大排長龍,還被譽為「最難買的伴手禮」。上頭寫著CARAMEL的就是經典的原味焦糖夾心餅乾。

另外還有一款「SCOTCH & WCHOCOLATE」我私心也很愛。

以巧克力包覆著太妃糖夾心餅乾,整體更厚實,而且一口咬下可以一次吃到香濃巧克力、酥脆餅乾、太妃糖夾心的口感,配上一杯茶就是完美下午茶,甜食控絕對會愛。

3.東京車站:岡田謹製紅豆奶油專賣店

連續幾年都被評為東京車站伴手禮第一名的「岡田謹製紅豆奶油屋」,強項當然就是紅豆內餡,選用北海道産數量稀少的ERIMO紅豆製成,口感十分綿密卻不膩,喜歡紅豆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如果想現吃,建議購賣紅豆奶油麵包,一口咬下,柔軟麵包透出的紅豆內餡十分對味,再加上奶油滑順口感,真的很幸福。

如果想買伴手禮帶回台灣,那麼推薦紅豆餡奶油費南雪,一樣可以品嘗到招牌的紅豆。

4.銀座Ginza Six:And The Friet薯條餅乾

雖然是來自比利時的品牌,不過And The Friet近年在日本也很火紅(其實以前台北東區有開過店,後來歇業了)。

獨立店面可以吃到熱騰騰現現炸薯條,也有現成的、很適合當作伴手禮的薯條餅乾,這次我是在銀座Ginza Six地下街買到的。

薯條餅乾一共有五種口味,分別是鹽味、黑松露鹽味、蜂蜜鹽&奶油、乳酪&香草、蒜味鯷魚,包裝以不同插畫來區分,非常獨特。我買的是一大盒中有五種不同口味的小包裝薯條餅乾,份量剛剛好,不管自己吃或送人都很棒。

5.銀座:資生堂Shiseido Parlour Chocolavion

到了銀座也不能錯過資生堂Shiseido Parlour,一樓有著滿滿伴手禮可選擇。

除了經典的花椿餅乾,這次我還買了Chocolavion巧克力脆餅,大為驚艷。

香氣濃郁的酥脆巧克力中,有著果仁糖和碎餅乾揉入其中,口感豐富,會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吃。

6.表參道:Number Sugar手工牛奶糖

也是紅了好多年的伴手禮,在表參道上有著獨立店面的Number Sugar手工牛奶糖,主力就是牛奶糖,但有多達12種口味可選擇,包括原味焦糖、海鹽、橙皮、肉桂…。

如果有選擇困難的人,可以直接購買小方盒包裝,裡面每種口味都有一種。另一個上頭畫著玫瑰的小長盒則是八種口味。

牛奶糖也可以單買,私心大愛No.3的海鹽牛奶糖(更正,海鹽應該是No.2才對,嗚嗚),鹹甜交融非常好吃。

目前的12種口味如下:No.1香草Vanille、No.2海鹽Salt、No.3肉桂與茶Cinnamon&Tea、No.4巧克力Chocolate、No.5覆盆子Raspberry、No.6橙皮Orange Peel、No.7杏仁Almond、No.8薑Ginger、No.9蘭姆酒葡萄乾Rum Raisin、No.10咖啡Coffee、No.11芒果Mango、No.12黑糖Brown Sugar。

7.便利商店:Minita涼糖

如果沒那麼多時間採買伴手禮,其實超商也是好選擇,像我幾乎每次都會橫掃一堆Minita涼糖。一方面是因為外型扁扁的很小巧,很方便丟在隨身包包中,隨時都能吃一顆來解饞。

另一方面是口味選擇眾多,除了基本的薄荷,還有長效款、勁涼款、蘇打果汁、檸檬、葡萄、草莓等等,讓人忍不住每種都買一盒來嚐鮮。

常常推出季節限定口味或地區限定款,很值得每次都去看看有沒有新口味。

8.便利商店:森永彈珠汽水風味糖

這幾次去日本逛7-11一定會買的糖果,是以日本傳統彈珠汽水為概念,吃起來有著沁涼滋味和清爽甜味,而且會在口中逐漸化開,不喜歡硬糖的我很喜歡這種口感。

除了基本款,森永甚至還推出進化版的「大粒彈珠汽水糖SUPER」,除了原有的葡萄糖成份之外還加入一種氨基酸,據說能緩解暫時性的疲勞與遲鈍感、提升注意力跟集中力。

但我個人吃起來沒有特別感覺,還是當成糖果一樣,吃開心就好。

其實彈珠汽水風味糖的種類眾多,原始包裝是這種瓶子就做成彈珠汽水造型的款式,是一款擁有悠久歷史的經典糖果。

還有「超大粒彈珠汽水糖」,顧名思義體積比一般版本更大顆,含90%的葡萄糖的超大粒彈珠汽水糖。想集中精神學習或工作時必備,越嚼越有勁。

超大粒彈珠汽水糖裡面的糖果有獨立包裝,個頭真的比一般版大很多!

9.7-11有品牌巧克力棒

日本7-11室三大便利商店中自有品牌商品比例最高的一家,推出的商品物美價廉,連餅乾也都好吃得不得了!

特別是這款巧克力棒絕對不可錯過,一包裝有著獨立的小包裝,很適合分送給親朋好友。

吃起來是香濃巧克力中包裹著帶點鹹味的酥脆餅乾,咬下甜鹹交織,非常順口。而且餅乾是咬下後有點會化開的口感(有點像更鬆的乖乖),吃了真的會上癮。

10.便利商店、超市:AGF Blendy CAFE LATORY即溶咖啡

日本知名咖啡大廠AGF推出一系列即溶咖啡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款濃厚無糖的拿鐵。

包裝很貼心,右下角的數字就是糖度,購買時可以挑選喜歡的甜度。裡面是獨立的小包裝,攜帶方便、隨時即可沖泡。而且泡起來口味濃醇,還有綿密泡沫,非常好喝。

11.羽田機場:Sugar Butter Sand Tree砂糖奶油樹餅乾

同樣是很知名的伴手禮,我在羽田機場免稅店購入。

餅乾咬下有美妙的鬆脆感,來自由不同穀物製成的特殊麵團。而每個餅乾在烘烤前都塗有奶油和糖。

吃起來餅乾的酥脆口感和奶油香氣、白巧克力餡料的奶味相得益彰。

12.羽田機場:LeTAO紅茶巧克力夾心餅乾

LeTAO雖然是小樽品牌,但這款餅乾在羽田機場免稅店買得到。

打開來同樣是獨立包裝。

一口咬下,會先感受濃郁的巧克力,接著才是外層伯爵紅茶口味的餅乾,淡淡茶香中和了巧克力的甜味,吃起來帶有餘韻,回味無窮。

13.Royce’巧克力洋芋片

Royce’的生巧克力非常有名,是很熱門的伴手禮。但我後來更喜歡買這款巧克力洋芋片。

香脆可口洋芋片的單面裹上了巧克力,甜鹹交織,我覺得吃起來更順口,常常打開後,嘴巴就停不下來。

推薦放在冰箱裡冷藏後再吃,洋芋片吃起來會更酥脆。

14.伊豆:溫泉飯店裡的蜜柑果凍

最近一次旅行來到伊豆,這裡的特產之一是蜜柑。

在旅館裡發現了這款蜜柑果凍,當中不僅有著蜜柑果肉,還加入膠原蛋白,非常懂女生的心。

除了直接吃,還可以冰在冰箱冷凍庫裡,口感會變成有點像是雪酪一般更為清爽。

15.熱海:Milchee’s達克瓦茲

熱愛最有人氣的「熱海プリン(熱海布丁)」姊妹店,以澡堂和溫泉為靈感,將日本澡堂砲完澡必喝的牛奶為主角,製成各種甜點。

這次我買的則是達克瓦茲,不僅包裝可愛,吃起來也很美味。

酥脆外層搭配裡頭鬆軟奶油,有著明顯牛奶香氣,十分滿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