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打包披薩的救星,加熱不再又濕又軟!

三五好友相約大啖義大利手工披薩,每種口味都好想嚐嚐看,最後總是剩著幾片打包回家。回家之後重新加熱,想重溫那誘人的滋味,卻總是差了一截,要是披薩師傅看了也欲哭無淚啊!

Edit:Viki Text / Photo:NOM Magazine

打包披薩的救星,加熱不再又濕又軟!

Tasting Table 提醒,重新加熱披薩千萬不要用微波爐,也別浪費時間用烤箱烤,最好的方法是放進平底鍋裡煎來吃!微波爐會讓披薩皮變得濕濕軟軟,烤箱又花太多時間。平底鍋是最省時的方法,披薩皮保持酥脆,起司也剛好融化至牽絲的最佳狀態。

作法:將一兩片披薩放入平底鍋,蓋上鍋蓋,用中火加熱。大約 6 分鐘後,披薩就會輕輕鬆鬆回復到剛出爐的模樣。若是喜歡帶點焦香的派皮,可以把火轉得更大些。

The Kitchn 網站也推薦用平底鍋加熱,蓋上鍋蓋是為了把蒸氣留在鍋內,好讓起司融化;使用烤箱,常會使得整個廚房變得過熱。

唯一的缺點是,每次只能加熱幾片披薩而已,不過,你的廚房應該不止有一個火爐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