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五月五歡慶 Cinco de Mayo 認識世界遺產「墨西哥料理」

Cinco de Mayo 西班牙文的意思就是五月五日,常被誤會作墨西哥獨立紀念日,實為紀念墨西哥軍隊 1862 年 5 月 5 日在普爺貝拉 (Puebla) ,出乎意料打敗當時所向無敵的法國軍隊。每年五月五日, Cinco de Mayo 在普爺貝拉當地舉行遊行等節慶活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墨西哥料理列為無形文化資產代表,而全世界僅法國、墨西哥兩國享有此般殊榮。傳統墨西哥料理為什麼能夠獲得這樣的肯定呢?沒有美式墨菜常見的硬塔可玉米餅,正統墨西哥料理繁雜而豐富,地窯熏烤香蕉葉包羊肉或是炖煮豬肉絲,淋上新鮮乳酪、醃漬洋蔥與墨西哥莎莎青醬 (salsa verde) ,溫熱的手工玉米餅用鑄鐵烤盤加熱,一張餅皮包覆所有食材。

Edit:Viki Text / Photo:NOM Magazine

五月五歡慶 Cinco de Mayo 認識世界遺產「墨西哥料理」

參考文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