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為自己的堅持,下地獄也甘願:「新派美式 BBQ」

美劇《紙牌屋》主角 Frank Underwood,貴為美國總統,每每遇上棘手難題,卻習慣造訪街角破舊的 BBQ 烤肉店,一向老奸巨猾又防衛心重的他,只有在此才能稍稍放下心防。店家送上泛著晶瑩油光、經獨門醬汁醃製的烤肋排,Frank 一口咬下,好似敵人也被吞進肚子裡。看著在螢幕上的 Frank 大口嚼肉,總是讓人在深夜裡恨不得來點豬肋排下酒!一般而言,美式烤肉 BBQ 講求傳統,遵循老方法才是王道。但現在,新食材、新世代與創新的料理方式,為美國最古老的料理注入新意。年輕一代 Pitmaster 美式燻烤師,崇尚炭火古法同時尋求創新突破。這股「新傳統」流派的當家燻烤師不到 40 歲,但已展現成熟的智慧,判斷哪些古法必須留下,哪部分傳統早該淘汰。Bon Appetite 介紹當代美式 BBQ 特點,以及新一代烤肉職人:

Edit:Viki Text / Photo:NOM Magazine

為自己的堅持,下地獄也甘願:「新派美式 BBQ」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