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可於東京品嚐京都知名抹茶聖代!「都路里」的夏日限定&東京限定抹茶聖代

宇治茶專賣店「祇園辻利」所營運的甜品店「都路里」,此間店有名到在京都一提到美味的抹茶聖代就會第一個想到它。在京都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知名店家。此種京都引以為豪的抹茶聖代,其實在東京也吃得到。

EDIT / Hannah TEXT、PHOTO / Japaholic

可於東京品嚐京都知名抹茶聖代!「都路里」的夏日限定&東京限定抹茶聖代

「都路里」東京店位於和東京車站八重洲口直接相連的百貨公司——大丸東京店的10樓,地理位置相當便捷!京都本地的商店每天都有著當地居民與遊客大排長龍,但東京分店的魅力之一為除了在週末以外,其人潮不似京都店那麼洶湧。此外,可從大片落地眺望東京車站周邊及銀座地區,能夠一邊欣賞東京街景,一邊感受店內京都祇園的迷人風情,也是個能同時感受東京與京都氛圍的場所。

雖然店內販賣的商品皆統稱為抹茶聖代,不過「都路里」中有著各種口味的抹茶聖代。如果前往東京分店不知道該選擇哪種抹茶聖代時,在此推薦「古都聖代」(1,544日圓)。

 

「古都聖代」為只能在東京分店品嚐得到的獨家甜品,此為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口味各異的季節限定甜點。有許多東京「都路里」迷都把品嚐此「古都聖代」當作是一個新季節的開始。

夏日限定的「古都聖代」內有優格冰淇淋與檸檬冰沙、充滿著柑橘類水果香氣,搭配加入優格的抹茶冰淇淋,營造出清爽的口感。

 

檸檬和優格的酸味再加上抹茶!?此為其他分店少見的稀奇組合,但不虧其為專精抹茶的知名店家,所以口味的調配相當巧妙。抹茶的香氣與微微苦澀、清爽的酸味撲鼻而來,並無損其濃郁口感,是個非常符合夏日氣息的商品。紅豆也與優格冰淇淋非常搭,雖然此冰品的份量較大,但吃了卻不會讓人有負擔,其清爽的口感也因此大獲好評。而其中還有大量的柳橙、奇異果、香蕉與蘋果等水果!是個能品嚐抹茶的清爽與輕盈口感的夏日甜品。

附帶一提,在「都路里」單點聖代時,只要再加540日圓,就可搭配成「京都之愛」套餐。

 

套餐可從『抹茶慕斯』、『紅豆餡蜜』、『團子與蕨餅』等3種甜點中任選一種。今天選擇搭配的是『團子與蕨餅』。蕨餅有著軟嫩的口感,配上紅豆粉的香氣,令人難以抗拒!

 

而團子則可沾取蜜糖一起享用,是種稍微獨特的吃法。

 

團子的口感彈力十足,還附有微甜的顆粒紅豆餡!蜜糖可從『抹茶蜜』或『黑糖蜜』中做選擇。

可一次享受京都高人氣甜品的「都路里」。入口處還有販售多種抹茶餅乾,購買伴手禮時別忘了前往選購喔!

 

茶寮 都路里 大丸東京店
officialsite
住所:東京都千代田區 東京車站八重洲北口 大丸東京店 10F
大丸東京店HP
營業時間:10:00~20:00(L.O. 19:30) 只限週四與週五為10:00~21:00(L.O. 20:30)
公休日: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