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Blue Bottle 新上市 Perfectly Ground 咖啡粉,主打「像現磨一樣新鮮」!

對咖啡的要求要做到像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這般鉅細靡遺,恐怕不容易,Blue Bottle 創辦人的整個咖啡生涯都在研究時間、溫度、重量、研磨的控制調配,就連當初創立藍瓶咖啡的宣言都發下只賣 48 小時內的新鮮咖啡。

EDIT / Hannah TEXT、PHOTO / NOM magazine

Blue Bottle 新上市 Perfectly Ground 咖啡粉,主打「像現磨一樣新鮮」!

這樣精准拿捏細節的精神,也就是藍瓶咖啡大獲好評的原由,但這同時也帶來難題,消費者想要在家裡享用 Blue Bottle 等級的咖啡,可謂難以達成的夢想。

不過好消息是,財富雜誌報導,藍瓶咖啡創辦人 James Freeman 與副技術總監 Neil Day 新研發的產品就能夠解決這道難題,在家輕鬆享受 Blue Bottle 香濃的咖啡不再遙不可及。 藍瓶咖啡近日宣布,開始販售名為 Blue Bottle Perfectly Ground 完美研磨的咖啡粉,兩位要角宣稱,他們的新技術能為咖啡「凍齡」,暫停時間對咖啡香氣、質地造成的各種影響。

藍瓶咖啡創辦人 Freeman 和 Day 向財富雜誌解釋,這其中的巧妙之處。

Day 進入咖啡師學校進修之前,曾服務於 Apple 、Shutterfly 等大公司擔任技術長職務。過去幾年他一直在研發製程,將每粒咖啡豆研磨得大小形狀完全一致,並且磨豆到包裝全程都在無氧環境進行,利用這樣的技術來防止研磨咖啡粉味道流失消逝。在不斷的努力之下,終於得出成果,一包包研磨咖啡粉分量恰好能沖煮出一杯咖啡,味道就像剛磨好的新鮮咖啡粉,每一包都能保存長達六個月之久。

可以隨身攜帶的高品質研磨咖啡粉代表的是什麼呢?在旅行的路上,還是可以有自己堅持的品質,不需再屈就旅館難以吞嚥的咖啡。

Blue Bottle 的新產品已於本月四日在舊金山、奧克蘭、紐約、洛杉磯等地開始販售,海外店家是否也會跟進尚無消息。藍瓶咖啡網站上也可以 $17.50 美金購得一盒五包的咖啡粉,不論是法式濾壓器、手沖甚至是一般咖啡機都適用。

Blue Bottle 先前推出罐裝咖啡的時候就掀起一股熱潮,這次的研磨咖啡粉還保證喝起來就像新鮮現磨的一樣,各位咖啡控到美國旅遊,是不是又有新的伴手禮可以帶回台灣了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