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人過生日也要好好愛自己:造福單身男女的首爾私廚

「獨居的人很少下廚,就算是自己的生日也毫不例外。但煮飯對身心健康都非常重要,這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車海英說,「我想要讓單身的人吃得好,至少在生日那天好好吃頓飯。」

EDIT / Em TEXT、PHOTO / NOM Magazine

一人過生日也要好好愛自己:造福單身男女的首爾私廚

Wooya 不是間普通餐廳,位在首爾麻浦延南洞住宅區,這間餐廳備有窄小的廚房和一張小桌子,門口看不見招牌。

韓國時報報導,這裡是 30 歲車海英(音譯)的家,她專門服務獨自一人慶祝生日的單身男女,為他們下廚做飯。

 

 

 

「獨居的人很少下廚,就算是自己的生日也毫不例外。但煮飯對身心健康都非常重要,這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車海英說,「我想要讓單身的人吃得好,至少在生日那天好好吃頓飯。」

她的收費也合理,大約一萬韓元(折合台幣約 270 元),她邀請客人來到餐廳用餐,「我只收食材費用」。

這項計劃大約兩年前開始,最近一次是八月時的餐會,「那時候我生日,邀請了一些同樣在八月生日的人一起參加,是個很棒的派對。」她說。

不過,也並非所有客人都單身。

今年二月,她收到一位男性的委託,因為自己當天需要出差,所以希望車海英為他太太的生日下廚。「他希望讓太太和家裡的狗狗一起慶生。」客戶提出五萬韓元(約台幣 1,360 元)的預算,車海英端出鮭魚、雞肉等餐點,「他老婆非常喜歡當天的料理,最讓她開心的是,可以跟小狗一起用餐。」車海英說。

 

 

計劃的靈感來自她內心享受生活的願望。

「2014 年當時我沒有工作,我發現自己筋疲力盡,沒有時間跟朋友相處。我很喜歡下廚,所以決定一一邀請朋友來跟我吃飯。我們一起用餐,也聊上很久的天,」她說,「一位朋友請我煮海帶湯和烤魚,我就照做了,等到她來了才告訴我,那天是她生日。」這句話點醒了車海英,「我不曉得是她生日,這才發覺要不是有我,她自己當天根本不會煮點什麼來吃。可是一個人的生日有多重要啊。」

車海英這麼做不是為了錢,她同時有好幾份不同的工作。「這是我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很高興。我的確需要錢才能生存,但是總是會有機會上門的。」

她目前在網路電視 AfreecaTV 有自己的煮飯節目。同時也與麻浦區非營利機構合作,為一群女性下廚。「母親扮演照顧者的角色,卻無暇照顧自己。當他們想要吃點什麼的時候,總是煮自己孩子喜歡吃的東西。我想讓媽媽們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她為這群媽媽煎牛排。

 

 

 

不久後,她將會為幼兒中心的員工下廚,「同樣的,他們忙著照顧他人,很少有空做自己愛做的事、吃自己想吃的食物。」

 

單身的人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當然值得吃上一頓好料。故事的主角不僅照顧到單身者的生日晚餐,在工作上也為母親、幼兒中心照顧者多方設想,從這些面向都顯露車海英為人著想的一面,藉由料理的手為有需要的人送上一份溫暖。

 

►參考文章

►原文出處

►NOM Magazine 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