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創意出擊找工作!設計師履歷化身Adobe繪圖軟體巧克力!

在人才濟濟、人人各懷鬼胎的世代裡,找工作時在第一瞬間凸顯自己的與眾不同或許是致勝的第一步,身為創意工作者的一員,設計師的履歷表當然也必須出人意表!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創意出擊找工作!設計師履歷化身Adobe繪圖軟體巧克力!

Adobe系列的繪圖軟體可說是平面設計師最常接觸的工具了!舉凡Photoshop影像處理、Illustrator向量繪圖以及Indesign刊物排版,設計師絕對天天與之為伍,既是工作上的好夥伴,對於軟體使用的熟練程度也是評斷設計師能力的一環,因此,這三個軟體icon顯示在電腦桌面上對他們來說絕對是必要且再熟悉也不過了!

 

美國一位名為April Hansen的平面設計師,便將自己的履歷結合繪圖軟體和巧克力,多麼巧妙的融合方式啊!選擇德國知名巧克力品牌Ritter Sport,方方正正的形狀與包裝恰巧為Ps、Ai、ID的icon符合,乍看令人會心一笑。更特別的是,包裝紙背後的營養成分表也被轉化為設計師的個人特質百分比,看似為注意事項的文字也變成設計師的聯絡方式,記憶點十足的呈現方式肯定能擠近面試官收到的前10大特殊履歷之一!也是最為特別的答謝機會的謝禮!

 

除此之外, April Hansen也運用Ps、Ai、ID的縮寫組成另類為自己加分的條件:AI為「I always AIm to exceed expectation.(我總是以超越期待為目標。)」;Ps為「PSst, we'd make great work together. (引起注意的狀聲詞)(我們一起合作一定能夠大放異彩。)」;Id為「I’D love to work with you. (我非常想和您們一起共事。)」,使人不禁嘴角上揚。

 

而由於繪圖軟體相較文軟體所需佔用的電腦記憶空間較大,電腦處理程序也較為複雜,因此當機、運作緩慢乃是家常便飯,也讓設計師又愛又恨!因此相信這別出心裁的履歷表讓許多曾視這些軟體為生命共同體的設計師心有戚戚焉吧!想換工作了嗎?或許這份履歷能激起你更多不一樣的靈感!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