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向Instagram女王渡邊直美學習拍照秘技 利用閃光燈走懷舊風

去年Instagram頒布獲得最多「愛心」的「#MVI (Most Valued Instagrammer in Japan)」藝人獎給渡邊直美。現在身為Instagram女王的渡邊直美,她的Instagram照片真的太可愛了

EDIT / Em TEXT、PHOTO / Japaholic

向Instagram女王渡邊直美學習拍照秘技 利用閃光燈走懷舊風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可以向渡邊直美看齊的Instagram照片拍攝秘技。用了這些小秘技後,搞不好妳也會是下一個人氣Instagram部落客!?

 

用五顏六色讓畫面繽紛起來!

打開渡邊直美的Instagram,馬上就會注意到各種五顏六色繽紛的照片對吧!身邊只要有可愛的甜點或首飾,馬上就練習拍下上傳吧!

雖然渡邊直美照片裡衣服或搭配的髮型就已經非常活潑,但秘訣其實是在修圖的時候也要選擇繽紛可愛的濾鏡。把對比調高的話,顏色看起來更為顯色,再加上提高飽和度(要小心不要過度拉高了!),這樣就可以做出顏色強烈又可愛的照片了♪ 加強對比後也會帶有懷舊感,非常推薦!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唷

 

拍下最自然的姿態!

比起平常習慣看鏡頭的照片,渡邊直美的照片大多是在很隨興的狀態下拍攝的。不要一心想著「好!要來拍照了!」,試著在最自然的狀態下按下快門吧。

比起做作的笑容,自然散發出來的笑容所拍出來的照片更容易在Instagram受到歡迎。除了自然的姿態和笑容,有時也可以用毫無表情或不擺任何姿勢,不看鏡頭的照片來做出反差感喔

 

試著以空間為主體來拍攝!

到遠方旅行或是到時尚咖啡廳的時候,都會想把身邊的美好風景拍下上傳對吧。這時把人物故意放在側邊或是下方,以呈現空間感的方式拍看看吧。雖然是常見的風景照,只要搭配了人物一起拍攝,就可以拍出和平常不同感覺的照片喔。

除了把人物放在左右上下角落的方法,也可以把人物放在畫面的正中央。遇到有左右對稱的建築物或是牆壁的時,把人物放在中央,就可以拍出左右對稱平衡的好照片唷!

 

有效地利用閃光燈效果!

用了閃光燈就拍不出好照片了……會這樣想的人應該很多,但是只要有效運用閃光燈就可以拍出懷舊感的美照。在暗處拍照時當然要使用閃光燈,但在亮處也可以嘗試著用閃光燈拍看看。

#写ルンです #タートル上まであげれば #首の短さ顔の大きさ誤魔化せる

類似大頭貼的原理,閃光燈的光線從正面照下後,前方會變得更亮,後方的背景就會變得更暗,這樣能夠襯托出被拍攝的主題。還有美肌效果真的是一石二鳥! 渡邊直美在Instagram就很會使用這個技巧。

用微單眼相機拍照也是一招!

仔細觀察渡邊直美的照片,可以發現有些是用畫質更高還帶有景深效果的單眼相機拍攝的照片。但是,單眼相機價格昂貴,體積龐大又重,要背著外出也是很麻煩。

 

但是,近年來的數位相機性能好的機種非常多! 尤其是介於單眼相機與數位相機之間的微單眼相機,不僅初學者容易上手,還能做出景深效果,只要擁有一台就很方便。
有的還可以用Wi-Fi把拍好的照片直接傳到智慧型手機裡,若想要拍出比手機更高畫質的照片的話,真的很推薦微單眼相機。

快來跟渡邊直美學習如何拍出Instagram美照,從現在起就可以朝成為時尚Instagram部落客之路前進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