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化身覆蓋的獨木舟?香港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獨特風格貫徹冒險精神!

走進大廳,很難不被壯觀的空間給吸引:大面積玻璃窗引進自然光線,竹、木造弧形天花板象徵探險獨木舟覆蓋,表達停留休憩之意,以及靈感源自飛船的特殊吊燈、探索家的世界地圖/飛船螺旋槳櫃台,充滿巧思與故事性的精緻設計呼應迪士尼的歡樂與夢想。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化身覆蓋的獨木舟?香港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獨特風格貫徹冒險精神!

即將於4月30日開幕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三家,也是最新的「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以叢林探險的主題貫穿建築整體,更融合亞洲、南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四大洲的主題庭園,不同於「樂園酒店」的維多麗亞式宮廷風格,以及「好萊塢酒店」的幾何、Art Deco藝術摩登復古,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從第一步踏入,原始叢林探險的氛圍便油然而生。

 

迪士尼幻想工程高級演出項目經理李崇德表示,酒店主題及空間設計以探險的黃金時代為故事背景,當時世界還不完全地為人類所瞭解,人們對於土地仍有許多未知,因此探險家離開原鄉的風氣盛行,勇敢展開探索異地的旅程。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藉此塑造出一個完全不同於傳統「香港」氛圍的場域,鼓勵造訪酒店的大小旅客化身探險家,抱持好奇心發掘更多驚喜。

 

作為香港第一家叢林異地風情的酒店,香港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內蒐羅上千件來自世界各地的工藝品作為珍藏,並遍佈展示於酒店的室內室外各處,包含來自復活島、巴布亞新幾內亞、印尼峇里島、哥斯大黎加、玻利維亞等地的木雕、劇偶等文化藝品,更有峇里島設計師專為迪士尼角色打造的皮影戲人偶,逗趣地呈現米奇米妮的可愛故事。建築及空間設計中的每個細節都貫穿迪士尼的故事,亦隱藏了許多迪士尼象徵性圖騰入酒店裝飾,巧妙地結合原始探索的美學主軸。

 

為了融合四大洲的探險風格,也呈現酒店完整的調性,李崇德率領的團隊採取四大洲文化地景的相似之處為基底,發現這些地區的建材以竹材、木材等自然素材為大宗,也由於這些經典材質經得起時代的考驗,所以酒店大廳設計也選擇該元素作為主體。在設計細節上,酒店的四個主題庭園分別以迪士尼及皮克斯動畫電影中的角色命名,連同相連的各座翼樓,一同展現亞洲、大洋洲、南美洲、非洲獨特景緻及文化習俗。

 

酒店亞洲翼樓設計採用傳統馬來西亞木屏及蘇門答臘鞍屋屋頂結構,對應的小哈頓庭園則以《森林王子》中亞洲大自然景致呼應;大洋洲翼樓設計以瓦努阿圖拱形的茅草屋為藍本,小海龜庭園則呈現《海底總動員》大洋洲的悠閒景象;南美洲翼樓設計充滿亞馬遜垂直壁板及棚屋屋頂的建築特色,彩鳥古雲庭園鮮豔的色彩及粗線條則是《天外奇蹟》裡中南美洲的景致;最後的非洲翼樓靈感來自迦納泥牆圖騰,拉飛奇庭園裡滿載著《獅子王》中非洲大草原的特色,豐富至極。

 

面積為香港迪士尼樂園最大,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樓高7層,共有750間客房,分屬於四大洲主題,房間位於哪一洲主題區域,從窗台看出的庭園景致便是該洲的自然景觀,無論是山景房或海景房,都能享有獨一無二的黃昏日落或清爽綠意景致。夜晚時也將有將近50間的客房能夠於房內直接欣賞迪士尼樂園的「星夢奇緣」煙火綻放,驚喜萬分。

 

以拉丁文「ad explorare et somniare」(勇於探索開創夢想)作為設計箴言,更是透過精緻講究的設計細節啟發所有到訪的旅人,讓人踏入酒店就彷彿進入了文化之旅,眼界大開!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