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超級英雄穿越時空回到伊莉莎白時代的歐洲?換上典雅裝束氣質升級!

你是漫威、DC的粉絲嗎?多部由漫畫故事改編、被翻拍成好萊塢的電影大片中,超人、蜘蛛人、蝙蝠俠、鋼鐵人等超級英雄們突破萬難最終獲得勝利之際,總是令人激昂又熱血沸騰,然而這些英勇的英雄人物卸下打鬥廝殺的強悍外裝,其實也是有優雅的一面呢!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超級英雄穿越時空回到伊莉莎白時代的歐洲?換上典雅裝束氣質升級!

由攝影師法國攝影師Sacha Goldberger操刀,一系列宛如時空錯置的超級英雄肖像作品將這些生於現代或未來的科幻角色換上新裝!系列作品名為《Super Flemish》,一張張照片中的背景為16世紀英國伊麗莎白時代,儘管生於以21世紀的我們沒親眼這身裝束,卻也看過經典名畫中的華麗宮廷裝扮,其中最為顯著的,應屬套於頸部的特殊白色大環領,這是一種流行於16至17世紀歐洲上流社會及貴族的服裝配件,稱為「襞襟」,穿戴上襞襟的超級英雄們瞬間柔合了起來!而除了襞襟,當時皇家貴族男子所穿著的燈籠褲造型也在綠巨人浩克、蝙蝠俠好友羅賓身上可見,不僅改變影迷心目中角色的形象,也多了一分逗趣感。

 

為了拍攝《Super Flemish》系列,攝影師可是費盡了苦心,花了2年的時間從模特兒選角、服裝製作、特殊化妝及拍攝,共有12位工作人員以及五位服裝師參與其中,從前置作業到完成,過程就像是為超級英雄們仔細打理後拍攝沙龍形象照!

 

攝影師表示,創作這系列作品就像美夢成真一樣,「當你看到浩克站在面前,還配合詮釋浪漫的表情,這簡直太瘋狂了!」看來這位想像力無邊的攝影師也是超級英雄的大粉絲呢!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