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挑戰你的強迫症!Zsolt Hlinka 再次拍下布達佩斯極致對稱之美

當你抬頭看向天際時,還能看見湛藍的整片天空嗎?身於都市生活中久了的我們,似乎看見整片藍天都是一種奢侈,當我們哀嘆著自己只能坐井觀天,無法看見自然美景時,攝影師Zsolt Hlinka卻在當中找到了另一種樂趣。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Designboom、Hypebeast、Zsolt Hlinka

挑戰你的強迫症!Zsolt Hlinka 再次拍下布達佩斯極致對稱之美

來自匈牙利的攝影師Zsolt Hlinka 著迷於自己眼前看見的一切場景,無論是大自然、城市中,他似乎都能透過鏡頭尋得與眾不同的畫面,而這一切眼睛所見,他又特別喜愛「對稱」,將一切對稱來看,無論什麼樣的場景都變得不一樣,彷彿透過鏡面,找到了一種平衡。而這次他所拍攝的作品《100 year old houses》,便是從他所居住的布達佩斯找到的舊建築,將人們平時眼中不起眼、不美麗、不值得的畫面,透過他的視角,轉化成一種「完美」。

 

 

這一棟棟的建築物,有著歷史的痕跡,歐式的環狀住宅、斑駁的磚牆、老舊的電梯、被植物攀附的窗框,那些看來殘舊的畫面,當他站在建築物的中間仰頭望去,卻看見了難得一見的「一致性」。人們口中常說難以看見的整片天空,卻在他的鏡頭下,被框畫得完整清澈,而那畫框正是歷史的痕跡。

一個個充滿歷史印記的磚塊堆起了曾經華麗的樣貌,他將那些被忘記的華美,重新透過鏡頭綻放。還覺得你在城市中抬頭看不見美麗的天空嗎?也許換個角度你也能看見身處的美好。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