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教育父母」你該做的:帶你的GAY朋友回家給媽媽看

我聽過一段話,是說「媽媽們都有個通病,只要你說了哪樣菜好吃,她們就頻繁地煮那道菜,直到你厭煩的抱怨了,她才會停止。其實媽媽這輩子,就是在拼命把你覺得好的 全部都給你,其實就只是愛到不知所措了。」這樣的愛,出自於好意,但給了子女很多壓力。
【一件襯衫】「教育父母」你該做的:帶你的GAY朋友回家給媽媽看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我小時候跟媽媽也很多代溝,很常吵架,但我知道年輕人跟我一樣終究都是很愛父母的,所以我決定花很長的時間跟我媽做一個長期的溝通!

在愛裡,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愛人,家人不像男女朋友,不適合就替換,而是你一出生,就別無選擇的要和他們好好相處。我們都愛著我們的家人,但有些時候你給予的愛,並不一定是對方想要的,甚至「因為愛而產生的情緒」造成了對方負擔。

你愛他,就要讓他自由!

爸媽愛子女,不該是慣性管控;子女愛爸媽,也該用屬於你的方式和爸媽溝通!只要你願意說,願意讓爸媽看看你的世界,爸媽的歧見終有一天一定會化解。

知名造型師周筱竺,告訴年輕人!「教育父母」你該做的5件事:

帶你的GAY朋友回家給媽媽看
有一件事情很重要,就是一定要懂得「教媽媽」,一旦你不教媽媽新的東西,他就會不知道怎麼和你溝通,久而久之就會脫節、疏遠,大家真的不要放棄溝通,堅持很重要,例如我從以前就會帶我的GAY朋友回家給媽媽認識,讓他知道同志朋友也很可愛、很有才華,我也會把我喜歡的衣服跟化妝品 現在最流行的資訊分享給我媽,我媽一開始都會驚訝有人敢穿這樣嗎?但我堅持了我的風格一年,五年,十年…媽媽最後也會被我的耐心跟恆心感動,原本的歧見也會有所化解。

吵架沒關係!盡情做自己!
溝通這件事真的急不得,我的堅持就是要讓媽媽明白現在的世界是什麼。堅持了很久…她現在也會穿我的衣服、學我自拍上傳臉書。他很用心的在了解我,然後讓我成為我想成為的樣子!現在我媽愛我的方式,就是讓我自由!我們都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有自己堅持的態度,這些態度,不一定能夠馬上被瞭解,於是不一樣的兩人之間,產生了衝突。其實你該做的,不是妥協、不是改變、不是滿足別人、不是變成不屬於自己的樣子,你能做的:是堅持!繼續堅持自己的想法,繼續執著自己的風格,繼續做自己!

和爸媽自拍,上傳臉書,加好友:成為爸媽的臉書、Instagram好友
現在人都很怕被家長加臉書、加IG,但這就是爸媽想要了解你,他們對你釋放善意的方式啊,我Facebook和IG也都有加我媽,我的發文和朋友荒唐的留言,朋友開玩笑說我一輩子嫁不出去 假鬼假怪 根本男的,都被我媽看到了,一覽無遺,這就是我讓媽媽放心的方式,比起封鎖爸媽,或是說謊,我覺得坦誠面對,讓父母學會和年輕人的溝通方式吧!

「陪伴」就是最大的孝順
長大之後,我也想買房子給媽媽啊,但我們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好難賺大錢。看過很多人一直努力的賺錢,追求一些成就,過年紅包包很大包,但你一個禮拜能見到爸媽的時間可能不到1天。所以我有一個堅持,就是我一定要每天見到我媽,堅持不要搬出去住,就是要陪在她旁邊。其實爸媽要的不是世俗的金錢或物質慾望,就只是最簡單的陪伴,我們不太會親密對話,「陪伴就是最大的孝順」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