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女DJ的人生「教戰守則」 一覺醒來,我們又會是堅強的人

日子再怎麼苦,你不要放棄!!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想在這個社會上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努力的一步一步往上爬,想讓自己能過更好的生活,想給家人過更好的日子;但生活就是這樣辛苦,愛情就是這樣折磨,工作就是這樣令人操煩,你一定常常問自己:「人生可不可以順利一點?我已經這麼努力了......」
【一件襯衫】女DJ的人生「教戰守則」 一覺醒來,我們又會是堅強的人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Alyshia是一位夜店女DJ,是一個從小被霸凌排擠的女孩,在舞台上漂亮自信,其實經歷了校園霸凌、進了警局、父母離開她、親戚嫌她麻煩。 大多時候,我們的背景不是自己能選擇的,生在貧窮的家庭,你就繼承了貧窮,出生的那一刻,就80%決定了自己是否會成功,成功的路常常只有一條,失敗的理由卻總是千百萬種……。她成長過程跌跌撞撞,再差一步,就要誤入歧途了,但他說:「討厭你的人,你永遠無法滿足他們,你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她努力訓練自己,在夜店拼命的工作,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在充滿挫折和負能量的環境裡,她被阿嬤帶大,身邊至少還有一份溫暖,讓他更懂「珍惜」,珍惜自己擁有的。生活再怎麼辛苦,不要放棄!一覺醒來,我們又會是堅強的人。

一件襯衫在最初創立的時候,也很辛苦,創辦人努力維持平台的清新乾淨,就算虧錢、至今尚未盈利,也毅然決然,拒絕了至少20則業配,對方開價到40萬,但我們就是「不做虧心報導」。只給最真誠的故事,推廣最真誠的人。

我從小就是愛打扮的女生,穿著跟思想都和同學不一樣,老師和家長都叫自己的小孩不要和我靠近,就怕被我帶壞,在15歲以前我是幾乎沒有朋友的,也常常被欺負,被排擠。被欺負後,我就去欺負別人,我也揍了老師,接著進了警察局。

討厭你的人你永遠沒辦法滿足他們,你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我5歲的時候爸媽離開了我,直到21歲那年才再次見到面,都是阿嬤照顧我長大的。我的人生呢,就是一連串的「被否定」,爸媽離開了我、親戚覺得麻煩、老師眼裡的問題人物、同學之中的異類、家長眼裡的壞孩子。一直以來就是阿嬤給我最多的愛。後來我懂了,討厭你的人你永遠沒辦法滿足他們,你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發現自己活著很有價

高中沒有畢業,18歲一到,我就去了夜店,接著在夜店工作,我是一個很執著的女生,一旦我決定去做的事情,我就什麼都不怕,就要把它做到好。當我得到了第一個在夜店放音樂的機會,當我知道DJ可以是一份工作時,我連想都沒想就馬上答應去做了!當下是一種炙熱的感覺,很熱血!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自己被肯定,發現自己活著很有價值。

一定要爭一個最優秀,但是我們可以活得很好

一般人對夜店的印象或許是陰暗、混亂、複雜、酒池肉林,但這裡同時也承載了許多人的夢想和努力,夜店給了我一個舞台,給了我一份我熱愛的工作,讓我找到自己。如果回到小時候,我會告訴自己:「你功課不好沒關係,被全世界排擠了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件自己想做的事,盡全力去試試看!」失敗了,沒關係,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受傷,我們都會成為更好的人!我現在相信,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存在的意義,我們不一定要爭一個最優秀,但是我們可以活得很好!活得很美!

能在你犯了錯後還張開雙手擁抱你的人,他們的名字是「家人」

當人在忙於自己的工作時,常常疏忽了最親近的人,我要謝謝我的阿嬤,長大後我發現,拉拔我長大的她,變得好憔悴,她的人生很辛苦,但她一滴眼淚都沒掉過,而她卻因為我的叛逆哭了。這個世界上能真正無私愛你的人不多,人的一生中難免會犯下一些錯誤,那些犯錯可能會傷害到你身邊愛你、關心你的人,但你們要知道,能在你犯了錯後還張開雙手擁抱你的人,他們的名字是「家人」。當你們在外受到挫折,只有家人會百分百的接納你,即便是不好的你,也都還是家人。所以,好好珍惜愛你的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