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房子是租來的 生活不是

我是一個從高雄上來台北的人,我15歲開始租房,住過雅房、套房,為了想要跟人互動,我們創立一個共同居住空間的念頭,叫做「玖樓」。大家住在一起,相遇,談戀愛,從單獨的兩個房間,變成兩個人住在同一個房間。
【一件襯衫】房子是租來的 生活不是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我們都不是台北人,為了在台北要找居住的地方,到591看了一堆房子,但在臺北,我們住的房裡總是堆滿房東的舊傢俱和雜物,客廳常是廢棄的空間。

在玖樓,我的生活,就是我的工作。

24歲左右,我就有了創立一個共同居住空間的念頭;我們在Home Party的客廳認識的,當時都覺得客廳對我們非常重要。後來從南部來的朋友,需要一個可以睡覺,可以洗澡的地方,於是我們就把客廳借給朋友,共享客廳的概念就是玖樓的雛形。

現在的生活,就是最理想的生活方式。生活中的每項東西,都是自己精心挑選過,而不是被別人定義的。房子是租來的,但生活不只是用金錢來定義的!我現在一起床就工作到睡覺前,即使看個展覽、看一本書,都會想運用在自己的工作中,雖然沒有所謂真正的放假,但我很享受在自己生活裡,我不覺得我的工作和生活有分界,因為你親自選擇了,所以你會更熱愛自己的生活。

你的室友,是你的摯友,也是你人生的幫手!

每個人都有上班的壓力,剛來台北沒有朋友,沒有親戚,很多的負面情緒,心裡有很多說不出的苦,在這裡可以釋放很多壓力,也可以藉著交流,來互相幫助,互相幫忙生活,幫忙寫履歷,幫忙拍照,幫忙介紹工作。這樣的正能量,可以讓我們越來越好。

讓都市不再寂寞,讓台北不再冷漠。

我和五年前最大的差別,是有更多夥伴的支持,我是高雄人,卻慢慢在台北找到了「家」的歸屬,現在就覺得,現在慢慢建立了自己的圈子,我不再是一個人,不用自己埋頭苦幹!在這裡和很多不同類型的夥伴一起生活,可以激發更多工作和生活的靈感。

我喜歡陪伴每個室友,關注他們各個階段發生的事情,大家住在一起,相遇,談戀愛,從單獨的兩個房間,變成兩個人住在同一個房間。室友過程裡遇到相處的困難,我們也互相當和事佬,玖樓就是一個大家很親密的空間,不會再有都市的冷漠感,人跟人的距離在這裡很近,我希望每個年齡層都可以在玖樓裡面找到對的位子,只要看到他們好好的生活,把生活過得更有價值,甚至創造出許多我從未想像到的價值,其實就是我心裡最大的成就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