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大霈:就算心力交瘁,也要為工作鞠躬盡瘁!

大霈,李霈瑜,從小受父母教育影響很深,給予自由發揮的空間但強調獨立。因此父母對大霈來說不僅像朋友,更是後盾。「身為女人,要有自己的教養,自己的財產。你未來五年的人生規劃是什麼?」當時才六歲的她被軍人出身的爸爸這麼問,大霈表示,直到長大後,才發現這是影響人生很大的事情。擁有堅強的外表,閃閃發亮的大霈常常被認為是個很有自信的人,但身為巨蟹座的她,除了沒有安全感,其實內心柔軟且很容易受傷,從模特兒轉為外景主持人,是她人生最挫折的一件事。
【一件襯衫】大霈:就算心力交瘁,也要為工作鞠躬盡瘁!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大霈曾被製作人罵:「沒有內容。」,有陣子她每天都在想:「要做這行嗎?我的生命會被消耗嗎?我會減壽嗎?」,當時很多人都問她為什麼不放棄?但大霈的韌性驚艷大家,「我不相信我做不到!」

大霈曾經也走過低潮期,因主持旅遊節目不像綜藝節目那麼容易被看見,在工作上遇到挫折加上職業倦怠,導致心力交瘁,腦中時常浮現「我又不夠紅」的想法,讓當時的她非常沒有成就感。

大霈花了至少 2 年的時間,處在一個反省的過程,研究別人怎麼主持,「在別人的否定裡,去找自己,過程裡會懷疑自己,但你知道嗎?我沒有放棄。當一個人的自尊被踐踏的所剩無幾時,這時候長出來的自己,才是最真實的!」大霈感慨體悟,所有讚美都不如被踐踏的自尊後長出來的自信來得有力量,只有苦過之後才知道什麼是甜美。

主持《水下三十米》2 年的時間,或許是蛻變後的成長,現在的大霈工作滿檔。她回想著過去跟現在的差別,慢慢的吐露心情:「工作不只改變了我的生活,更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小時候的她很膽小,總是躲在媽媽和姐姐後面,遇到事情就賴皮、用哭來解決問題,但現在的她只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將自己最好的樣子呈現給別人看,大霈欣然的說:「每次當我很糾結的時候我就把自己拉遠看,我在做一件不一定能改變世界的事,但至少能成為有影響力的人,那就是透過《水下三十米》了,我相信那是我的天命。」

《水下三十米》正在拍攝第三季,大霈表示,最大收穫是發現自己物慾減少了,大霈聊著這些日子帶來的轉變,「以前出國玩,行李箱都會滿到炸開來,現在出外景,行李居然都鬆垮垮的,原來我根本不需要這麼多東西!現在越穿越隨性,其實人本身存在就是一個污染,雖然我們得要穿衣服,都市人還是需要打扮,但當我們能選擇時,就盡可能去選擇對環境友善的事情!」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大霈得意的說,「Janet 和周思齊讓我很有感觸,他們給我很多正面的力量,讓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也讓我有了自信」大霈將自信轉為動力,不僅運用在創作文字、音樂及畫畫上也發揮了她的影響力。「以前我會覺得,啊!算了吧!我自己去沙灘玩,不要留垃圾就好了,但那次號召了 200 多位朋友來參加淨灘活動後,我才發現原來這才是公眾人物可以對社會有的貢獻,當你還不夠紅,沒關係,也可以善用留言和鼓勵的方式,散播力量去影響小眾,繼續做你認為是對的事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