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街拍界強尼戴普 李洗臉

李洗臉是台灣街拍攝影師,各大台北流行地帶都看得見他的身影,街拍就是他的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有時也會開設街拍的講座,除了街拍外,他也喜歡畫人物素描,透過刻畫那些他曾拍攝過的人,讓街拍文化更深刻的使人感受。
【一件襯衫】街拍界強尼戴普 李洗臉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從十年前開始,一個人創立街拍網站,直到今天還是一個人。

在設計業工作了幾年後,我不想被束縛,於是決定放手一搏,所以我開始做自己的街拍網站FASHION PEC。雖然很多人會寧願去看國外的網站,但我必須說,台灣人的氣質,國外也找不到吧!這就是我認為台灣的街拍應該存在的原因。

完成夢想是風險最高而且非常奢侈的行為

完成夢想是風險最高而且非常奢侈的行為,我中途去餐廳洗碗過,還會在網路上跟瘋子吵架,因為不尊重人的人其實很多,現在我都不在意了,因為那都不甘我的事,他們對我有意見,那是他們的課題,對於自己想做任何事,都需要面臨許多挑戰,我常告訴自己不要急,只管努力精進,總有一天會看見成果,完成那長久以來的夢想,就是創立紙本雜誌!

用自己去抵抗一個環境,這與我追求的幸福背道而馳。

我只對有興趣的事感到投入,所以非常要求自己,其他的,賣弄、唬弄人的事我是不幹的。我以前經常在商業合作上跟人吵架起爭執,因為我很在意我的理念,很執著,應該是責任感吧!這是我的特色,後來發現根本沒人在意後,反而感到很失望,最重要的是我一點都不開心,壓力很大,用自己去抵抗一個環境,不會是聰明的作法,這與我追求的幸福背道而馳。

 

自由自在的跟熱愛的事情一起活著,是我最有自信的時刻!

街拍的目的是要讓大家去研究如何穿得好看,穿搭的本意,不是品牌,是你會不會選單品,會不會組合、利用,它是一個整套的行為,街拍有趣的點是去發現照片中不完美的美,非常有趣。對我來說拍照跟吃飯一樣,修圖跟喝水也沒有兩樣,整理文件資料或是上傳資訊也就像在打電動,不需要去區隔,做起來也沒有壓力,我處女座的,從沒真正感到滿意,所以我很常得到進步,而進步了就開心,自由自在的跟熱愛的事情一起活著,是我最有自信的時刻!

台灣街拍是我們的文化,是無價之寶!

我現在的生活非常簡單,對我來說,平穩比什麼都來得珍貴,把握四周那些美妙的光景,自信地按下快門,捕捉工作與生活的界線,才是最珍貴的東西,現在,我的唯一目的就是把熱愛的事做好,就是活在當下!雖然我現在只有一個人,只能做台北的紀錄,如果有機會拓展,我會做全台灣的街拍紀錄,完整地記錄下台灣的穿搭紀實,這是屬於我們台灣自己的文化,是無價之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