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曾六年沒有代言,曾之喬在平靜中找到夢想的道路

曾之喬很早就出道了,這麼多年來,演了很多戲,但卻沒有人記得。也曾經經歷過長達六年,完全沒有代言的日子。她花了十年的時間,寫了一本書,為了寫書,她甚至一整年都不拍戲,即使痛苦,也從沒想過要重來,她認為那都是很強大的養分。繞了一圈,原來靜下來給自己一點時間,找到內心安穩的力量後,她以平常心接下的作品創下了優良的收視率,漸漸地大家都知道了她的名字。當放下得失心時,一切就自然水到渠成。以前公司說什麼,她就做什麼,是個乖乖牌,但現在,曾之喬要證明自己,因為了解真實的自己,就是最美的樣子。
【一件襯衫】曾六年沒有代言,曾之喬在平靜中找到夢想的道路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當拿掉藝人身時,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我幾年前有一段低潮期,演了很多戲,卻沒有人記得我,整整六年沒有代言,我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做這行?那段時間很多人跟我說,你很好,只是那個機會還沒出現。但我好害怕這句話!我好想要有人告訴我:「趕快放棄這行吧,你不適合。」,好讓我好好放棄這樣痛苦的生活。

那時候走到哪裡大家都不認識我,當時走在路上,我就像個路人一樣,沒有人知道我,身為一個藝人,沒人知道我是誰,那我到底為什麼要做這一行?我就在想,拿掉藝人的身份,我到底是誰?

當放下得失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在往夢想的路上。

六年前我真的想放棄了,我不怕沒工作,不紅也無所謂,因為我習慣了。我去學花藝、出國、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當藝人也沒關係,我不想戴口罩,不管有沒有被認出來,我就是曾之喬啊!

直到那時我才自在的去生活,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不用上舞台,我也很開心!當我對夢想沒有得失心的時候,我接到了一部戲,開始有了很高的收視率,我超不習慣,很不真實,我從六年來沒有代言,到現在一年超過十個代言,我才明白,靜下來,不要急,不必太用力,才能真正發現自己。

我不需要靠這個行業來證明我自己,我現在知道,不用訂目標,不用追求世俗的成就,只要做好自己喜歡的事情。

自己真實的樣子,就是最美的樣子。

我們要全心全意,但不能拼死拼活,因為即便成功了,你也不會記得自己是誰。以前我是公司說什麼,我就做什麼的乖乖牌,但現在,我要證明我自己,因為抵達真實的自己,就是最美的樣子。

小時候就算不喜歡我也會去做,常常勉強自己,參加運動比賽都想得獎,但其實我不想當運動員,那時候我爸跟我說,「曾之喬,你是個吃不了苦的人」。

我心裡是想著,想跟身邊的人證明:「我不是吃不了苦,我是還沒找到我熱愛的事情。」

接納真正的自己需要時間,沒有人是孤單的。

在演藝圈工作的同時還要兼顧課業,我在19歲的時候得了憂鬱症,我想分享自己走出來的過程,我花了十年把這本書寫出來,為了這本書,我甚至一整年都不拍戲。

直到現在我都還在找自己,但我現在可以接納自己了,你不是孤單的,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法,經歷這些孤單和辛苦,我也覺得,我們值得更幸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