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老婆失憶,65歲老爺爺開酒吧「紀念愛情」!

「凌威」今年65歲,他的妻子卻在手術時「意外失憶」,從此忘了老公是誰,忘記了自己的家,於是凌威經常推著輪椅,帶著妻子到處走走,希望他能慢慢找回失去了的人生。結婚21年,他們步入老年,剩下大約15到20年的日子,人生最後的階段,你會怎麼活? 他決定,以「人生最後的浪漫」作為創業初衷,開一間「老婆名字的酒吧」。
【一件襯衫】老婆失憶,65歲老爺爺開酒吧「紀念愛情」!

你的愛情多少錢?他花600萬台幣,買回他們的愛情!

幾年前,凌威決定以老婆的英文名字縮寫J當作酒吧的名字,他要開一間「為愛而生的酒吧」,與妻子初相識時,是在一間音樂酒吧,他在DJ台上,看著他的妻子,他就陷入了愛情,他目不轉睛看著那位女孩,他永遠記得與妻子初見的情景。

凌威老先生在訪談中提到:「在去年經營酒吧6個月後,我虧損了600 萬,我並不後悔,我好幾次看到老婆一到門口就笑著,她指著招牌開心表示自己「認得」。我知道,這一切都值得了。」

年輕時妳為我犧牲奉獻,老了,讓我照顧妳一輩子。

凌威老先生是一位從不喝酒的人,卻為了妻子開了一間酒吧,但再多的犧牲,他都願意,他說:「20年前,我做生意負債好幾年,被圍毆,經常被追殺,幾次差點死亡,但妻子堅定不移地嫁給我,她辭掉工作,把我當成人生的全部,我永遠不會忘記她曾經的付出。」

一件襯衫團隊和凌威訪談的過程裡,我們不斷討論著:「愛情和事業,你會選擇哪一個?」,才發現,原來,人的一生,愛你的人只要一個就夠了,人生最珍貴的,就是那位一輩子與你不離不棄的另一半,而這份真心真意,是再多錢財也換不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