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從菜市場創業!他成為台中知名寢具商。 他說:「22歲的你辛苦了,我們要相信幸福會來的」

一件襯衫發覺一位從小生活在貨車裡的職人,「把貨車當家」18年,長大後,他渴望一個自己真正的家,於是創業做寢具,他想要親自建立自己的家,這位職人大家稱他「翔仔」,是一個在菜市場長大的孩子,貨車是他的房間,市場攤位是他的客廳,和父母一起叫賣、擺攤,翔仔有樸實的性格,樂觀和誠懇,從不和攤商惡性競爭,他說:「我的人生哲學,就是花一輩子的時間,做一件我愛的事情。」,如此,人生就夠了。
【一件襯衫】從菜市場創業!他成為台中知名寢具商。 他說:「22歲的你辛苦了,我們要相信幸福會來的」

童年在貨車度過,菜市場是他的家。

住在菜市場至少18年,他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我要一輩子住在這裡嗎?我才20多歲,接下來的人生該怎麼活?」,他開始構思自己理想中的家,他想要離開菜市場,就算留在菜市場,他也不想再住在貨車裡了。

全身只有不到10萬元的積蓄,他勇敢創業。

成年之後,20多歲退伍,翔仔出社會後,為了滿足自己對於家的想像,他天真的帶著不到10萬元,開始了他的事業,翔仔創業了,成立一個居家生活品牌,叫做「翔仔居家」。

他要賣寢具,卻連續好幾個月沒有收入,直到創業兩年,公司依舊是一人公司。他說:「走自己的路,真的太辛苦,要活自己想要的生活,好難啊。」但他沒有放棄,兩年後,他沒有放棄,他的事業蒸蒸日上,開始有員工了,開始有客人了。

對品牌的堅持,對家的熱愛,讓他創業成功

菜市場上的寢具花樣都十分鮮豔,他卻反其道而行,做了一個「樸素的品牌」,他不賣花俏的產品,讓一切簡單,他從來不要多餘的裝飾,因為他理想的家,就是簡單乾淨的。

如今,他成家了,他達到了自己最初的理想,結了婚,有一雙兒女,石頭蓋的房子,有質感的傢俱,乾淨潔白的寢具,他再也不用生活在貨車裡,現在,他不僅是台中知名寢具商,也擁有一個無比幸福的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