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在台北生活的「都市野人」!

一件襯衫發掘了一位愛車狂人,在北台灣人稱「絡腮劉」,他是一位熱愛摩托車的三十歲男子,留著一臉大鬍子,長滿胸毛和肚毛,經常裸身騎車,他用最野性的方式生活在台北,收入不高,吃得飽就好,所有賺的錢都拿去買摩托車零件,三餐隨便吃,能騎摩托車就滿足。
【一件襯衫】在台北生活的「都市野人」!

你的夢想多少錢?他餓著肚子,將全部收入買了摩托車!

今年30歲的他,搜集了30幾台摩托車,家裡根本放不下,從大學開始翹課,把騎車當成人生的重心;而為了有空間放車,他租了一個倉庫,為了負擔照顧車子的費用,他除了做修車工作,每到晚上,他到7-11上大夜班,每天只睡4小時,努力賺錢,讓生活和夢想共存。

家人不支持,同儕不諒解,「你是逃避現實的人」、「你的夢想不切實際」,這幾句刺耳的批評幾乎天天出現,甚至連最親近的車友、同好,都告訴他:「你這樣賺不到錢,活不下去。」,而他10年來不曾放棄,都市裡的生活費高昂,而他的金錢慾望不多,一切的努力,都只為了擁有「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30歲卻身無分文,但「自由比金錢重要」。

他總是把時間排滿,見車友、買傢俱,有時睡車上、睡朋友家,幾乎認識了全台各地的車友、車行,他說:「我要一輩子盡可能的花時間交朋友!」,他每個月至少一次,和車友們一群人環島、露營、跳瀑布、衝浪登山,享受著每趟行程的各種突發狀況,這些意外都成為美好的過程。

即使身無分文,依然熱愛生活。對他來說,擁有了這些老車、朋友,還有一間車店就夠了,在生活的現實中,心靈上的滿足比賺錢更重要,從自己單純喜歡騎車,至今拯救老車成為工作,即使沒有賺到什麼錢,他依然用自己的方式追尋自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