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香港25歲女歌手,帶2萬元,獨自到台北謀生。

一件襯衫發掘了一位逃離香港的女歌手,被香港網民稱為「文青女神」的蔣雅文25歲前,在香港當歌手,25歲後,她逃離了8年的香港演藝圈,放下明星光環,獨自到台北謀生,為了生存,蔣雅文從最基層的工作做起:便當店洗菜、剁排骨外送、擺攤、發傳單。
【一件襯衫】香港25歲女歌手,帶2萬元,獨自到台北謀生。

2萬元能支撐一個女孩在陌生城市活多久?

蔣雅文帶著2萬元港幣離家,卻沒有任何規劃,沒有人脈,說著一口不流利的中文,她時常得面對不友善的眼光,她說:「很多人以為我是抱持著具體的夢想,離開香港到台灣創業,其實我沒有任何計劃,純粹是想考驗跟鍛鍊自己的獨立能力。」

為了謀生,她做了一切最基層的工作,不畏懼異樣眼光,她向阿姨們學做便當,剁排骨,每到下午午休時間,她到街上發傳單,她用盡全力融入異鄉。

她說:「一旦決定了,我就會拿出承擔後果的魄力,勇敢往前走。」

台北闖蕩十一年,她創業2次,嫁給臺灣老公。

她,生活在繁忙的台北市,一度忙到重病住院,蔣雅文說:「在陌生大都市裡,活著,變成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加上創立了自己的品牌,完全沒時間照顧身體,直到遇見她的另一半,帶著她放慢腳步,用心活在當下,兩人過著老夫老妻般的平凡日子,對她來說,這就是幸福的樣子。

這兩年,蔣雅文終於才有時間好好思考,女人應該要活成什麼樣子。她說:「人的成長像是逐漸褪去華麗的外衣,接受自己赤裸裸的樣子,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