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17歲就懷抱創業夢,棄學全力追夢。

Mola從高中就想創業當造型師,但因為身體因素無法繼續,轉而進入熱愛的服飾業。一開始沒錢創業,就先從擺攤開始,賣自己二手衣,在追夢的路上,因為無法兼顧好課業,Mola大三時就休學了。

一件襯衫

【一件襯衫】17歲就懷抱創業夢,棄學全力追夢。

後來因為網路交友而認識阿強,沒想到一拍即合,兩人不管對於生活態度、人生價值觀都有相近的想法,幸運地從相識到相愛,最後步入婚姻並育有一子一女,組成幸褔的家庭。

人生的路上,不捨你獨自追逐夢想。

在Mola創業的這段時間,每天要處理很多大小事,常常分身乏術,阿強捨不得讓Mola這樣辛苦,於是辭掉自己的工作,回家陪老婆一起創業。阿強說:「她創業後,每天要決策很多事,她對外,而我顧內,我樂意放下大男人的身段當她的賢內助,雖然經濟壓力大,但卻有種一同奮鬥,不分你我的感覺。」比Mola提早出社會的阿強,因為經濟較穩固,所以剛開始創業時,幾乎所有的生活開銷都是阿強負擔,但他從不計較,Mola感性的說:「若沒有阿強的支持當後盾,我想我沒辦法完成我的創業夢。」

孩子的出生,填滿人生的缺口。

這幾年,Mola及阿強多了另一個人生角色,身為人母及人父,24小時對有兩個小孩的他們來說完全不夠用。現在他們每天的固定行程是,八點送兒子上課,阿強去運動,Mola在家顧小的,下午他們2大1小進店工作到五點,然後接兒子放學,繼續工作到打烊,四個人一起回家。夫妻倆因為都是在單親家庭成長的關係,他們對家一直有種渴望,所以在這一代組了完整的家庭後格外珍惜,花很多時間跟孩子們相處,下班後,家庭生活對他們而言是一天中最療癒的事,相處十多年,他們明白「最珍貴的當下,是與家人相處的日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