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出生自「聾啞家庭」的樂團吉他手,科技業上班族的暗黑樂團魂。

他是吹斯達,一頭捲髮、一身刺青,輕吐白煙的暗黑樂團吉他手。在科技公司工作十幾年了,今年35歲,平常就是一個上班族,朝九晚五,偶爾加班,做一份讓自己能夠有錢過生活的工作,但只要周末就一定會到「@Wednesday與壞透樂團」練團,刻意用壞到骨子裡的樂團名稱,但其實他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好好享受想要的生活。

一件襯衫

【一件襯衫】出生自「聾啞家庭」的樂團吉他手,科技業上班族的暗黑樂團魂。

面對社會的殘酷,他從不服輸。

爸爸聽不見,媽媽無法說話,「聾啞家庭的小孩」一度讓他自卑,生活條件不如一般家庭,讓他質疑自己的生命,是不是「只有壞的可能」?

吹斯達說:「我看起來很黑暗,因為我出生在黑暗,但我心裡嚮往的是夢想,還有光明的未來」。

從小就胖胖的吹斯達,皮膚很黑,長的又不太像台灣人,所以會被同學取綽號嘲笑,由於生長環境的關係,從小就感受到社會的殘酷,為了得到尊重,他認真減肥,暴瘦20公斤,這些堅持,就是為了讓自己變好,去建立自己的自信。

不想活得太容易,所以多才多藝。

以前當鼓手,三十歲開始學吉他,每天練習,現在當了吉他手,他去音樂祭表演、拍MV、做創作、寫歌、編曲,這些都是吹斯達希望能徹徹底底做自己的方式,不想讓人覺得自己虛有其表,於是花很多時間學著怎麼做音樂、充實自己內在。因為體驗過社會底層的生活,所以吹斯達希望那些和他一樣在弱勢環境中長大的人,看到他的故事,可以感受到「執著」和「堅持」,有很強大的力量。

他說:「身處逆境的時侯,更應該仰望天空,告訴自己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脫離逆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