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換3份工作,創業8個月失敗,黃山料溫昇豪曾經都是長輩眼裡「吃不了苦的年輕人」

黃山料和溫昇豪曾經都是長輩眼裡「吃不了苦的年輕人」。溫昇豪入圍了本次金鐘54的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獎,當年25歲的他,當過記者、拍過廣告、到政府機關工作、創業開了燒肉店,本次來到媒體平台一件襯衫與黃山料進行對談,談及到當時對未來充滿抱負的他,卻一連換了 3 個工作,回憶起這段日子,他說:「每個工作都全力以赴,並且堅持到最後才是贏家。」

source/黃山料臉書粉絲專頁

【一件襯衫】換3份工作,創業8個月失敗,黃山料溫昇豪曾經都是長輩眼裡「吃不了苦的年輕人」

變得現實不是因為你庸俗,是你知道理想和現實的差別。


溫昇豪表示:「我大學畢業之後,我進了演藝圈,我當了臨時演員,我當主持人,我出唱片當歌手,我拍戲、拍電影,做舞台劇,同一種平台裡面不同的東西我都做,所以我覺得要勇於嘗試不同東西,你會找到那個最適合自己的事情,只要找到那件事,再難都會撐過去。」

黃山料也說起之前創業的經歷,大概在剛開始的第6、7個月的時候,因為公司都沒有賺錢,另外三個人都離開了,那時候整間公司員工只剩下他一個,讓那時的山料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雖然當下會很難過,但是之後回頭過來看這段日子,才發現其實可以撐到翻身的人還是只有自己。昇豪表示認同,真的能走到最後的,才會是贏家。


即使茫然,也要全力以赴。


曾經無法確認演員和明星之間的差別,差點要去幼幼台當「檳榔哥哥」的溫昇豪,對當時自己的未來感到非常茫然,也曾經差點就不是演員了,昇豪想起這段也說:「很多事情一開始肯定就是坑坑疤疤跌跌撞撞,跟你想的不同,做久了你會覺得如魚得水原來就這樣嘛,不會太困難啊!」

不管當下在做的事情,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或是只是一時的挫折,都必須對每一件事全力以赴,也因為這樣的信念,才讓昇豪陸續拍出膾炙人口的作品。當被問到這輩子有什麼一定要做的事時,溫昇豪帶著自信的笑容說:「我一定要拿一個獎證明自己是最佳男主角。」而如今,昇豪也用《我們與惡的距離》與《雙城故事》證明了自己的能耐,在本次金鐘一次入圍兩大獎,最佳男主角與男配角。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