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以山海為家的「嬉皮情侶」,騎車浪跡天涯。

藍德里27歲用一萬五買摩托車,花12年裝飾它,他20幾歲開始跑嬉皮派對,現在42歲,因為太愛自由了,所以去當司機送貨,平日在一間公司做業務,上班時不想嚇到客人,就把自己隱形起來,休假時辦派對,他們想用音樂派對把人聚集起來,慢慢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source/一件襯衫粉絲專頁

【一件襯衫】以山海為家的「嬉皮情侶」,騎車浪跡天涯。

要靠得夠近,才發現「神佛」藏在細節裡。

藍德里愛騎車,也用車子交朋友。那台風格奇異的摩托車,藍德里花了12年裝飾,用油漆,合金飾品、水晶裝飾,還自己雕刻佛像。他說:「因為它太愛自由了,所以我把它叫做他大黑。」必須靠近點才能看到車上的「佛像」和「圖騰」,那是他和神佛交流時產生的靈感。

他表示:「我創作的來源就是玩音樂和騎車,我們幾乎把全台灣都跑完,騎車慢慢把手張開,感受自由,一邊飛,一邊看著腦裡的風景。」

人生就是到處流浪的旅程。

他們在山林間會把自己歸零,因為這樣才能看清楚最原本的自己,大自然暗藏著柔軟的圖形,走進森林與高山裡,觀察顏色對比與光影,時常感受到一股力量,是一種寬廣的視野。他們的生活,只要生一把火,就能在海邊過一夜;在公園辦派對被驅趕,乾脆直接騎上山「打非洲鼓」;擔心被深山裡的野狗追,只好隨身攜帶「水鴛鴦」防身;騎車前在摩托車頭「點香」,成了他們安定心靈的一種儀式。

最後他女友笑著說:「流浪啊,也要對自己負責,它能讓我學會面對外在煩心的事時,能保持心靈上的隨心所欲與暢遊,忍受風雪的過程裡,無止境尋找可以騎車的路,特異獨行並保有浪子的精神。」在二十多年的嬉皮生涯中,兩人以「山海」為家,以「流浪」為信仰,並且堅信人生就是為了玩樂而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