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攝影師喪妻,用拍照找回愛情的憧憬。

「一件襯衫」採訪知名攝影師「叮咚」,他擅長拍攝日系清新風格,作品總給人溫暖幸福的氛圍,被稱為最懂捕捉生活感的攝影師,讓他拿起相機的原因,是因為一場青澀甜美的愛情。

text、photo /一件襯衫

【一件襯衫】攝影師喪妻,用拍照找回愛情的憧憬。

為了紀錄愛情成為攝影師

叮咚22歲那年,和心愛的女孩遠遊,在便利商店隨手買了一台傻瓜相機,那台傻瓜相機記錄了青春的夏天、愛人的笑容,也開啟了他成為攝影師的一扇門,甚至因此從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成為一位自由攝影師。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放慢步調去生活,感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能捕捉到那些美麗自然的照片,故事一直是吸引叮咚創作的核心,對他來說能記錄下一個人最重要的時刻,是身為攝影師最幸福的事情。

拍照只能記住當下,卻無法停止時間流逝

然而,那位陪叮咚愛上攝影的女孩罹患了癌症,為了抵抗恐懼,叮咚不停的拍照,採集美好、抵抗遺忘,但女孩還是離開了,就算拍再多照片也無法讓時間暫停。

這樣的打擊一度讓他無法再拿起相機,後來也是因為拍照讓他重新找回生活的美好,捕捉霎那幸福的瞬間,對他而言變得格外重要。透過拍照,他療癒了別人,也找回了自己,並且重新再相信愛情。

最美的照片不是風景多美,而是畫面裡有著你愛的人。

如今他擁有著深愛的另一半,他們一起旅行、一起冒險、一起大啖美食、一起浪費時間,他捕捉生活日常的點滴,搜集相愛的證據。

雖然時光飛逝,我們總是無法預測明天的風景,但還好照片能成為我們努力活過、揮灑快樂的證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