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手殘都學得會! 5 個實用「食物拍攝技巧」靠手機就能成功,讓你的食物看起來永遠比別人好吃!

休假放鬆你會想要去做些什麼呢?相信很多人和搭編一樣,第一個想到的會是吃美食,填飽肚子同時也療癒心靈!現代人美食當前,第一件事情不是立刻享用,而是拿起手機記錄眼前的美好事物,想要依靠手機拍出質感美食, 5 個實用拍攝技巧學起來,讓你的食物看起來永遠比別人好吃!

text,photo/dappei

手殘都學得會! 5 個實用「食物拍攝技巧」靠手機就能成功,讓你的食物看起來永遠比別人好吃!

/ 技巧 1 :井字構圖 

開啟手機相機網格模式,將想要拍攝的主體放置在線和線的交叉點上,主體可以接近中心的位子,其他搭配品同樣的放在交叉點上,圍繞中心旁凸顯主體,讓畫面更有主題性。(圖片來源) 

/ 技巧 2 :人像模式開啟

開啟手機人像模式,能夠製造淺景深的效果,焦點能夠放在食物身上,展現餐點所有美好的細節,同時運用光線的折射加強顏色和光澤,讓食物能夠看起來更加美味。(圖片來源:12

/ 技巧 3 :加入動作讓畫面有臨場感

在拍照時加入動作讓畫面更有臨場感,就能讓觀看的人能夠深入其境,將餐點的美好更直接傳達,拍攝時只帶到手部的動作,能夠強調動態感同時也比較不會讓畫面過於複雜,失去焦點。(圖片來源:12

/ 技巧 4 :選擇適合的搭配品

現在的咖啡廳或餐廳都很有設計感,內部的裝潢擺飾都會是別出心裁,根據餐點的配色選擇合適的拍照搭配品,能夠讓畫面變得豐富不無聊,記得搭配品的選擇必須是同色系或同性質的物品才行!(圖片來源:12

/ 技巧 5 :種類豐富以俯角拍攝

一大群人去吃飯時,餐點自然會擺滿一整桌,想要將所有美食攬入鏡頭裡,可以俯角方式拍攝,用餐桌正上方直接往下拍,記住四周需避免留白太多,才不會讓畫面的豐富感流失。(圖片來源

Dappei 結語:

學會實用 5 技巧,拍下周遭美好的事物,讓往後擁有更多值得回味的美好回憶,要知道懂得紀錄生活的美好,才能讓日子越過越好。

文字編輯:Dora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