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同婚合法週年,卻依然無法成家的同志情人。

台灣同婚合法化剛滿一年,情人終於能終成眷屬,但是有一群人被排斥在幸福的婚姻之外,就是「跨國」的同性伴侶們。法律規定,可以自由的跟台灣人結婚,但若對方是外國人,那就不行。阿古和信奇就是被幸福落下的那對情人。

photo、text/一件襯衫

【一件襯衫】同婚合法週年,卻依然無法成家的同志情人。

我們的愛情永遠只能隔著一片海,

我們永遠只能是戀人,不是家人。

信奇和阿古分別來自「台灣」和「澳門」他們就如一般情侶般的相戀,最大的夢想,就是一起建立一個家,住在一起,互相照顧,一起慢慢變老。這個夢想對於現在的台灣同性伴侶來說,已經是觸手可及的夢想,但是對於信奇和阿古而言,他們的「成家」之路,卻隔著一片海的遙不可及。

別的伴侶可以「賴」在一起

我們只能「Line」在一起

對於跨國的同性伴侶來說,視訊是常態,像是在和手機談戀愛。一見面就是倒數計時,簽證期滿,就得分開。為了長期穩定的在一起,阿古和信奇用盡所有存款,一起在台灣創業開了一間店,卻全部賠光,但錢再賺就有,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只是一個能夠得到法律認可的婚姻。

其他同志的「日常」

卻還是我們的「無常」

涉外民事法規定,跨國同性伴侶,要兩個人的護照所屬地,都承認同性婚姻,婚姻才具效力。而目前全世界28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只有台灣仍然有這項缺角的法規。

相愛是一種緣分,要遇見不容易。相處是一種智慧,要延續緣份更不容易。經歷了那麼多的不容易,最終,相愛的我們,卻敗在法律。


希望,世界越來越公平,

大家都可以好好結婚,好好在一起。

願天下有情人都能真正的終成眷屬。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