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憧憬般的理想生活!她將日常譜成小詩,療癒系韓國 YouTuber 슛뚜 Sueddu 無事發生的每一天。

Vlog 是 Blog 的變異體,用動態影像取代 Blog 的文字及相片,在網路影音平台成為一種主流的影像類型,拍攝者多以自拍形式記錄自己的貼身日常。近年來,一種「不露臉、不談話、不活動」的 Vlog 迅速聚集了觀看者的目光,這些影片多以居家生活為主題,原來無定形的私領域在大量曝光的過程中漸產生固定樣貌,也成為許多年輕人奉行的新生活方針。

text,photo/dappei

憧憬般的理想生活!她將日常譜成小詩,療癒系韓國 YouTuber 슛뚜 Sueddu 無事發生的每一天。

▲ 宅在家的一天,Sueddu 的無聲 Vlog。(影片來源:YouTube) 


韓國 YouTuber 슛뚜 Sueddu 即是以無事發生的冷調風格著稱的影像創作者。和追求即時與真實感而選擇犧牲影像品質的 Vlog 不同,Sueddu 拍攝的影像即使地點多在家中,也很重視光影與構圖,可以看得出來並不是非常快速或即時取得的影像,同一個鏡頭可能反覆拍攝多次,時間與節奏也相對緩慢。Sueddu 隻身一人與貴賓犬 BeBe 一起生活,學生時期所學為服裝設計,作為自由工作者,除了經營 YouTube 頻道、拍攝廣告等影像工作,目前為止還出版了三本書,包括沒有經驗的新手也能學習的 Vlog 指南;以編年形式記錄的旅行隨筆;從 23 歲開始一個人生活,之後四年間的日常記錄。同時做著自己擅長的事與喜歡的事,並且致力於提升生活品質,是許多年輕人憧憬的理想生活。 

▲ 獨居生活的自由工作者 Q&A。(影片來源:YouTube) 

▲ 新家 Tour。(影片來源:YouTube) 


Dappei 結語:

隻身一人並不是出於無可奈何,也不因此感到寂寞,在不為人檢視、非公開的地方也能過得好,不囤物、奉行簡約生活,追求居家品質,興趣也能是工作,為自己賺取財富——Sueddu 在 Vlog 中呈現的生活理念不知不覺間已是許多人憧憬的目標,某種更有餘裕、物質與心靈生活都富足的象徵,並以此樣態成為擁有眾多追隨者的網路明星。

文字編輯:Zoey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