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23歲放棄200萬年薪,回台灣種田。

一件襯衫這次採訪了「美膚娜娜」共同創作了一則關於守護家人的影片。年輕人對於未來總有許多憧憬,在大城市裡做著喜歡的工作、追逐自己理想中的人生,可能輕鬆愜意,可能歷盡困苦,倘若人生到了最後一天,你想見到的是誰?看到怎樣的風景?那就是你該去的地方。

photo、text/一件襯衫

【一件襯衫】23歲放棄200萬年薪,回台灣種田。

離開孕育我長大的地方,在異鄉試圖拼湊夢想的模樣

台灣人,成長的過程就是不停的在「離家」。小時候想要逃離偏遠的家鄉,長大後想逃離這個國家,「外面的世界比較精彩、比較漂亮」我們這樣對自己說,嚐盡外面五光十色的生活,對於未來的想像都不是發生在自己的家鄉。

家鄉,是很多人羽翼豐滿後,急著想逃離的地方。這裡沒什麼機會,卻有很多抱怨;家鄉雖然安穩,但沒什麼活力,每個人都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安逸的過每一天;家鄉好像不跟你談夢想,只要你做著朝九晚五的工作,平安回家就好。

但是如果最支持我的人都不在了,成功又有什麼意義?

1991年出生的Jordan,一直都嚮往著歐美國家的一切,成績優異的他帶著英國碩士畢業的光環,離開台灣,在倫敦的金融圈,做著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然而他的母親罹患癌症,讓他毅然放棄國外夢想的工作,他才發現千山萬水,都不及一條回家的路,沒花太多的時間做選擇,而是選擇回到這塊孕育了他二十以年的土地。

就算花上很多成本和力氣,也要照顧好媽媽的健康和環境

23歲的Jordan,放棄了超高年薪回到台灣,在屏東的果園裡每天忙進忙出,從父母手中接手,因為體認到台灣低薪的困境,Jordan也自身從基層做起,領著最低工資,並與對這塊土地有著深厚認同的團隊夥伴一同打拼,只為研究最適合媽媽的飲食方式。他意外發現,蓮霧中的萃取複合物對媽媽的身體有很好的效果。

出走是為了堅定回家這條路。

因為曾經離開台灣,反而讓他更確定、更了解,這片土地才是最好的地方。他創立了一個最天然的保養品牌,背負著夥伴的期待,堅持初衷,傳遞這塊土地的美好與溫暖。現在的他依然在追逐自己的夢,只是夢裡多了一群人,一個家,一塊最美的土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