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太陽能真的環保嗎?另類網紅智慧王實地前往太陽能光電廠勘查

「一件襯衫」與「力暘能源」共同創作了一則關於綠能議題的影音企劃,邀請另類網紅「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以下簡稱智慧王)實際走訪屏東太陽能光電廠,與力暘能源經理楊士賢對談,破除綠能迷思,展現太陽能發展對環境友善之處。

photo、text/一件襯衫

【一件襯衫】太陽能真的環保嗎?另類網紅智慧王實地前往太陽能光電廠勘查

太陽能真的比較環保嗎?太陽能板會造成環境的污染嗎?

大學主修農業相關科系的智慧王,以自身專業及觀點實地走訪屏東,除了與力暘能源經理楊士賢對談外,也前往新埤地區太陽能案場,深度了解太陽能運作細節。

一般在太陽能板使用壽命約為二十年,力暘能源在製作與回收的流程上也堅持著嚴密的控管,除了向環保局申請專業且合法的的回收廠商以外,在清潔與保養上也堅持絕不用任何藥劑,維持發電效能的同時,確保環境與土地不受污染。

響應能源政策,讓屏東邁向綠能城市

因應政府非核家園願景,屏東縣近年來積極發展太陽能產業,而力暘能源便在地層下陷、產值有限的農地上架設太陽能板,不僅讓失去收益的農民可以多一份穩定的保障,也協助屏東邁向綠能城市。

像是力暘能源在去年6月動工的佳冬99MW發電廠,不僅達到減碳排放量60062噸,相當於154.4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附量,更是有效減緩溫室效應!

在實踐環保的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

科技的發展帶來了方便與快速的生活,卻也分分秒秒加速能源消耗與環境污染;在面臨氣候變遷的當下,太陽能源正為環境提供更友善的發電方式,也致力透過可有效回收的配套措施、乾淨的清理方式,帶給土地永續發展的藍圖。

正如智慧王在實體探勘後的心得,只要我們多一些關心與實踐,都能讓環境更好一點,一同邁向綠色生活願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