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女兒罹患白血病,他當家庭主夫全力陪伴,只願給孩子平凡父愛。

「一件襯衫」採訪了曾經推嬰兒車跑馬拉松的最潮奶爸「陳廷宇」。

photo、text/一件襯衫

【一件襯衫】女兒罹患白血病,他當家庭主夫全力陪伴,只願給孩子平凡父愛。

在觀念逐漸進步的現代,全職爸爸儼然成為每個愛家男人的理想,但在十年前陳廷宇的這個「職業」卻不被當時的觀念所理解的,頂著壓力照顧著小孩兔寶與整個家,即便遇到兔寶罹癌這個心痛的衝擊,也要努力撐住,成為家裡安定的力量;畢竟自己沒有理想的成長環境,這份得來不易的「正常家庭」,值得他花一輩子去珍惜。

為了女兒最好的童年,他無畏社會觀念的壓力

成為了家庭主夫,女主外男主內儼然在兔寶家成為了理所當然,在一個家庭中小孩的童年是最重要的,不想因著自己的忙碌生活而錯過這一切,卻也曾因這特殊的職業身分讓他倍感社會、親友、過往的同事…各方的壓力,但是家是自己的為了家庭,兔寶爸總是義無反顧的把事都做到最好,也法展出自己的奶爸哲學,學習了各種領域、表藝,因為人生能避免後悔的事,就是去嘗試。

披上堅強的鎧甲,在噩耗來臨時成為家中的巨人

偏偏老天就是愛開玩笑,總在自己以為擁有一切的同時再一樣樣拿走。兔寶在七歲時確診兒童白血病,為原本歡樂的家庭矇上了一層灰,看著每天以淚洗面的兔寶與兔寶媽,兔寶爸決定收起悲傷,想辦法為家裡帶來正面的能量,帶著樂觀的心態,支撐著整個家與疾病奮鬥。

用自身的經驗串起社會,用正向的力量幫助別人

如今兔寶的病正慢慢痊癒,兔寶爸媽也希望能將同樣的歷程分享給病友知道、鼓勵,互相幫助,相繼成立了臉書社群跟通訊群組,也慢慢的組織了一批為了這個病而奮鬥的一群人,兔寶在這樣的家庭成長茁壯,想透過YouTube的平台來告訴小朋友們生病的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事,很多想做的事在好好治療後還是可以繼續,絕對不要放棄;另外,也繼續鼓勵和兔寶爸一樣的全職父母,不需要覺得沒什麼成就,畢竟彼此真的是家庭重要的支柱,平凡的日子,難能可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