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背負著孩子與夢想的母親,在街頭奮鬥討生活

「一件襯衫」做了一則故事專訪,訪問了一位在淡水河岸賣唱的單親媽媽「沙沙」,當孩子出生時為了維持生計與照顧小孩的責任,沙沙決定背著孩子走上街頭繼續奮鬥。

photo、text/一件襯衫

【一件襯衫】背負著孩子與夢想的母親,在街頭奮鬥討生活

15歲的感動成了堅持25年的初衷

二十五年前沙沙在地下道看到音樂帶給民眾純粹的感動,這樣的畫面,從此成為她堅持的理由。但是街頭藝人這個職業,比想像中更加困難,使她的生活變得像在比賽一樣,看誰能夠應對街頭上突如其來的各種狀況、誰能夠一一的撐過難關。

比起一眼望到底的安定生活,更願意承受漂泊帶來的自由

成為職業街頭藝人的沙沙,不穩定的生計讓他在照顧生活與養育孩子都遭到質疑,但固定的生活會讓她覺得被束縛,熱愛自由的沙沙更能從這自由的生活找尋自己,即便比較辛苦有時也會自我懷疑,仍用盡全力給孩子最滿的愛。

人生沒有永遠的逆境,烏雲的背後必定會有藍天。

伴隨著孩子的吵吵鬧鬧,沙沙始終沒有放棄她最愛的舞台。孩子漸漸長大,也開始能夠明白媽媽的辛苦,開始會聽話、開始會配合,而這些背著孩子的時光,也轉而成為沙沙繼續保持表演熱情和自信的動力。她告訴我們,不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都要有勇氣迎接挑戰,不需要向別人證明什麼,只需要專注享受自己的人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