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屏東務農老夫妻,攜手走過五十年婚姻的信念

「一件襯衫」與「力暘能源」共同創作了一則老夫老妻的愛情故事。採訪了一對在屏東從事農耕的夫妻,分享他們在第一次見面就認定彼此後,如何相互扶持,從相遇到相知相惜,攜手走過50年婚姻。

photo、text/一件襯衫

【一件襯衫】屏東務農老夫妻,攜手走過五十年婚姻的信念

做父母的,唯一的希望就是孩子平安長大

50年前因為一場相親,讓兩人一見鍾情。陳媽媽為愛嫁作農婦,跟著陳爸爸一起在屏東種田。陳爸爸日出耕作、摘採果樹;陳媽媽就整理田地、照料孩子三餐。即使農事辛苦,還得靠天吃飯,夫妻倆也甘願一同努力,互相包容與陪伴,為了這個家不求回報地付出,如同天下的父母一般,只願孩子能平安長大。

不捨孩子離鄉,更不願看他們擔下種田的辛苦

隨著時間流逝,孩子們漸漸長大離家,夫妻倆已經沒有足夠的體力負擔沈重的工作。明白種田有多辛苦的兩老,不捨得讓孩子繼承他們的農事,而選擇將一半的土地交給太陽能公司,用新的方式,和土地產生連結,減少孩子的擔憂,也讓自己的退休生活多一份保障。

一起走過的樸實日常,是愛情最幸福的模樣

喜歡一個人很容易,堅持愛一個人很難,陳爸爸陳媽媽卻用50年的婚姻告訴我們——「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扶持」是能讓愛情綿延的方式。少來夫妻老來伴,在有限的時間裡溫柔相守,原來幸福的定義不是大富大貴,而是只要有你在身邊,陪伴就是最長情的告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