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今年冬天,來場白色約會吧!戶外運動狂人姍姍:給滑雪菜鳥初心者的行前教戰手冊

今年冬天,來場白色約會吧!從行前訓練到實際滑行,給滑雪菜鳥初學者的行前教戰手冊!
今年冬天,來場白色約會吧!戶外運動狂人姍姍:給滑雪菜鳥初心者的行前教戰手冊

2020年初,給自己的一項任務:嘗試新領域的運動,選擇了觀望三年依然心動的snowboard!

還沒出發前,我一直認為滑雪是一項很帥的運動。

直到我滑行在雪道上那刻才明白,滑雪,是一項帥到掉渣的運動。

許多朋友認為滑雪是個相當困難,相當遙遠的運動,這邊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入坑須知,看完之後,也許你會發現原來沒那麼難,在白色世界裡展開新的人生。

首先,日本哪裡有滑雪場呢?想滑雪只能去北海道嗎?

日本目前有436個滑雪場,就連南端的九州也有。

北海道,傳說中有最頂級粉雪,但費用相對昂貴,對新手是不小的花費。

如因技術不夠,到了也只能在山腳附近區域滑行(甚至是都在摔),就真的可惜又大傷荷包。個人的做法是,選擇CP相對高的滑雪場,先體驗及動作學習,有一定的程度後,再前往心中嚮往的雪場好好享受!

再來,機票訂好,雪場挑好,雪具也要一併買起來嗎?

在不確定未來是否繼續滑的初學情況下,建議能租就租,可借就借,畢竟零零總總的裝備,加總起來所費不貲。

雪場提供租借的裝備,足夠你上山滑雪,一整套租下來一天約9000-15000日圓不等

特別提醒:護具很重要

肯定不能租,看你要買還是要帶的有

脖圍、雪襪(過小腿肚膝下長襪)、leggings等貼身衣物。有時不見得買得到哦。

OK! 裝備都齊了,最重要的(?)也最關鍵的OUTFIT

多了會熱到不舒服,少了直接冷到凍僵,還要拍照好看!

接下來點點名,以下缺一不可:

安全帽/毛帽、雪鏡、脖圍、排汗內層、薄帽踢(中層)

、雪衣、防水手套、leggings 、雪鞋、防護臀、護膝、雪褲

千萬不要穿發熱衣、毛衣、羽絨外套去滑雪,想在雪地中暑?

非滑雪時(室內)

雪場有許多餐廳,室內會開暖氣,有的會提供烘乾區。

你可以將毛帽、手套、脖圍甚至外套,通通放進去,吃飽喝足後,再穿上一身暖烘烘的出門滑下半場~

 

滑雪需要請教練嗎? 不能自學嗎?

當然可以!如果你願意承擔,摔好幾天還站不起來的風險。

花錢請教練,為的是減少受傷的機會、學習雪場倫理,並且以最快效率學習動作、儘早進入行動自如期。

滑雪很難。但說難也不難。

只要付出時間、努力學習技巧,雪道上小寶逼孩子們也多的是,沒道理你不行。

今天幫大家準備了for snowboard的訓練菜單。

併腿四格跳 JUMP

深蹲跳 SQUAT JUMP(如若動作不熟悉,可先以深蹲取代)

提醒: 雙腳與肩同寬,重心置中,收緊核心與下背,膝蓋朝腳食指方向,切勿內夾。

反向撐體 

提醒:曲肘時成90度,打直時,勿讓關節過伸鎖死

單腿跳 SL JUMP

伏地挺身 PUSH UP

如無法保持動作完整,可退階以靠椅伏地挺身或靠牆扶地挺身

側弓步蹲 SIDE SQUAT

超人SUPER MAN

提醒: 向下趴地時保持頸椎自然與脊椎成一直線,使用核心穩定,並夾緊臀肌

腳尖深蹲 TOE SQUAT

腳跟深蹲 HEEL SQUAT 

平板變化 PLANK 

核心穩定是所有動作的基礎,轉彎容易用到側肢的力量,可加上側棒式的訓練

對於新手,建議在出發前提前幾週先行進行體能訓練,有助動作學習以及身體控制能力,進而減少受傷的風險。對於能力者,歡迎將這些動作加入體能訓練裡,練新招更快上手,耍帥更徹底!

希望大家在修行之路上都能平平安安,享受雪花奔放的快感!我們雪道上見!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