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流浪世界的旅人CC:擁有不同技能可以豐富我們看世界的角度,攀岩是我在新的一年送給自己的新技能

大家好,初次在美麗佳人跟大家碰面,我是流浪世界的旅人CC,我將好好的跟大家分享我的旅行之外,一些關於我熱愛的運動與生活,這些讓日子層次更加豐富的方式!
流浪世界的旅人CC:擁有不同技能可以豐富我們看世界的角度,攀岩是我在新的一年送給自己的新技能

一年的初始,接下了野女孩編輯這角色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好好靜下心來的功課,新一年的到來總是讓人感受換然一新,猶如新生兒般得到重生,希望能將過去的瀰漫與混沌帥氣的拋在腦後,然後拿出一本全新的筆記本,好好的寫下新計劃送給這個全新的自己。

每個時期的自己,都會改變不同方式去呈現最能代表自己的樣子

無論是穿著,無論是飲食,連運動的方式也會有些許改變,攀岩這項運動,是我在這新的一年送給自己的新技能,期許自己能像攀岩者一樣沉著冷靜、臨危不亂,也能用更聰明的方式去應對接下來的每一步。

說起攀岩,在過去原是屬於登山技能的一部分,為了解決登山途中可能橫跨的各種地形所衍生出來的。爾後攀岩獨當一面成了一項獨立的運動,也逐漸成為軍事、消防等專職的訓練項目之一。透過攀岩鍛鍊的不單單是體能,更是思緒清晰與邏輯思考這部分,他們能在混亂當中找出規則,或是在一片火海當中找出一條最快速也最符合自己能力的一條出路,這就是攀岩最讓我著迷的地方呀!

目前我所接觸過的攀岩運動有兩種,一種為繩索攀登,並無高度的限制;另一種為抱石,在一定的高處下無須繩索的攀岩。從一開始訓練身體的協調能力,讓自己能先穩穩地踩著岩石或是岩縫往上爬,到進階能依照規定的路徑踩點攀爬。每次移動都牽絆著細膩的觀察與計畫,每一抓、每一捏、每一步,甚至每一個呼吸都會影響攀岩的結果。

讓人又恨又愛的莫過於每每往高出攀去的過程當中隨之而來的心跳加速與呼吸急促,身體未熟悉的高度開啟了人的求生本能,大腦會開始發布恐懼與害怕的訊息來告誡我們該放棄了、該往下走了,緊張的情緒與肌肉也常常讓人斷了理智亂了步伐。但越是這個時候若還能臨危不亂的思考下一步在哪裡,完全信任自己的身體有能力能跨出去,往往離目標就是這麼一步的距離了。

我一直相信:擁有不同的技能,總能豐富我們看這世界的角度

身為業餘的攀岩者,也期盼自己能繼續攀升,面對接下來未知的挑戰也能完全相信自己,往這世界不同的高度邁進:)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