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戶外運動嬌娃lynnette:我選擇用各種運動來體驗不一樣的事物,享受不一樣的人生

向來不是日本旅遊愛好者的我,卻最期待在短短幾個月的雪季,飛到日本,享受接近零下的溫度,站在雪板上,開始滑雪!

lynnette_lin@instagram

戶外運動嬌娃lynnette:我選擇用各種運動來體驗不一樣的事物,享受不一樣的人生

在2017的冬天,跟妹妹一起到了東京,開始了第一次滑雪。

或許是因為對自己的運動細胞很有自信,兩個人第一天租了雪板、買了雪票,就直上雪場。憑著多年前的一次滑水的經驗,很順利的半小時內在雪板上站起來滑行,當時的我還以為自己這樣就是真正的會滑雪,人人問我是否會滑雪這項運動,我一直都有自信的回答:會!。

直到去年再次跟朋友去日本滑雪,一樣對自己很有自信的我開始學習滑雪基礎招式,以為我可以輕鬆學習輕鬆上手任何招式,沒想到卻是摔到摧毀我對滑雪熱情的開始....。深刻的還記得那時好幾次都重摔到躺在地上10幾分鐘動彈不得的感覺,在這裡必須提醒想加入滑學這項運動的大家,防護措施、安全帽、專業且值得信任的教練,這些都是必備!不要因為省錢或過度自信就省略這些保護你的裝備。那時每摔一次就感受得到我對滑雪熱情的減少,沮喪到甚至還帶著生氣的語氣跟自己說:好!我就一項運動不會可以了吧。

不過以我健忘又愛嘗試的個性,很快地忘記當初摔倒的疼痛,在今年又開始了滑雪這項極限運動。也因為去年夏天整季滑水的體驗與訓練,對於速度感漸漸習慣且不害怕的我,今年到了東京湯澤再次滑雪時感受到我對這項運動的熱愛。

專業教練實在太重要了,手把手、一對一的教學,讓我重新開始學習每個基本招式。從晃來晃去、重心不穩,綠線都還無法順利S行滑完整條,到現在不畏懼高度反而享受速度的我,勇於嘗試黑線。每個動作、每個角度都經過教練們一次又一次耐心的調整,像是剛開始學習壓TOE SIDE時我總是無法將屁股的重心習慣性地往前推,被提醒了無數次、嘗試了無數次,漸漸抓到感覺的調整自己的重心。果然,影片中自己的模樣和去年滑雪時差非常多,自認為光是帥氣程度就差了上百倍~

練好基本招,愛挑戰的我當然要嘗試新招,開始上小坡學甩雪、開始衝POWDER、開始挑戰越來越快的速度,新的挑戰不一定每次都成功,卻是對自己滑雪的能力和技巧一次又一次肯定的證明。

從自以為的自信到失敗,再從失敗到真正的有自信。首先的相信自己,不管你現在對滑雪這項極限運動在哪個階段,是跟當初的我一樣摔到懷疑自己,還是跟現在的我一樣正在進步,對於滑雪我不是特別有天分的那群,但我卻是勇敢嘗試且在多次挑戰中找到熱情的那種人。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