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金霸泰拳創辦人Sabrina:泰拳是什麼?泰拳居然這樣改變我的一生

首先呢~想先讓Marie Claire 的讀者們了解一下我是誰~我是Sabrina.吳怡德,目前為KingBox金霸泰拳的創辦人,至於為什麼會開始在泰拳產業上發展,有容我娓娓道來…..

Source/Sabrina810914@instagram

金霸泰拳創辦人Sabrina:泰拳是什麼?泰拳居然這樣改變我的一生

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非常喜歡運動的小孩,高中時期我參與學校的排球社團,大學時則是系上的系女籃成員,同時也是球隊經理,唸研究所時,因緣際會成為了Nike當時的校園大使,因此也開啟了我的跑步運動之旅。

而在跑步之外,我也開始嘗試各個不同的運動項目,像是攀岩、衝浪、登山、SUP還有泰拳等等,其中泰拳是讓我覺得在眾多運動項目之中,最能夠讓我持續下去的~

泰拳的訓練涵蓋體能、技術、反應、綜合運用,使用的技巧涵蓋:拳、腿、肘、膝、纏抱,是一項兼具力量與速度的技擊運動,同時也因為泰拳是有氧運動,能夠大量排汗與燃脂,可以有效的瘦身與減脂,同時也能增加反應的靈敏程度,在遇到緊急為難時可以提高防身的可能,近年來也帶起了打泰拳瘦身與防身的新風潮。

在自身喜愛泰拳以及想創業的想法之下,投入了這個產業!原本開設第一間KingBox南京館時,我還在台大念研究所,當時的想法是先創業試看看,而後若失敗了,畢業後還可以做其他的工作試看看。

但是值得開心的是,畢業後沒有轉換跑道,反倒是開始籌備起第二家泰拳分館,當KingBox 金霸泰拳大直館成立時,內心是真的非常感動的,原因是我一直希望開設一個像泰國一樣道地的專業泰拳館,而團隊終於辦到了!


在創業的這三年間,我親自到泰國了解泰拳文化,去了泰國十幾次,甚至也為此學習泰文,方便與泰國教練溝通,也因為接觸了泰拳,了解更多泰國的歷史文化,泰國人活在當下的生活型態、泰拳選手那種把生命投入在專一事情上的認真與執著,這些都深深地改變了我,影響了我的一生。

在這邊也鼓勵美麗佳人的讀者朋友們,有機會也可以嘗試看看泰拳這項運動唷,保證會讓你們驚喜連連!

無論你來打泰拳,是因為上班壓力太大想打沙包舒壓,還是過完年吃太多肚子鼓鼓變胖想減肥瘦身,或是真的想要投身技擊賽事,都歡迎踏出第一步嘗試看看~~~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